竞技风暴

皮耶罗伤期再度延长3周 巴乔能否成为尤文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32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董希源报道对于不太了解意甲的人来说,习惯的一定是传统意义上的南北豪门之争,尤文、米兰、国米、罗马,也许还有拉齐奥和帕尔玛,它们一直是意甲队伍中备受瞩目的几支队伍,他们肯定无法想象,本周六尤文和梅西纳一战,居然是意甲联赛争夺头名的一场大战。

  从获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后,梅西纳便一路杀来,连去年的意甲冠军米兰也败在它 的脚下。5轮积11分,仅比尤文少2分,这样的成绩让梅西纳教练穆蒂兴奋不已,“我们从乙级一路艰辛走来,每场比赛都尽最大的努力。挑战尤文是很困难,但不是没有可能性,而我对梅西纳的感情就如同对国家队的感情一样深厚。”

  斑马伤痕累累虽说梅西纳的实力还远不如尤文,但尤文却麻烦很多,目前摆在卡佩罗面前的最大问题是球员的伤病。特雷泽盖的肩膀要动手术,至少休息3个月,尤文将希望寄托在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身上,即使在他征战冰岛时,俱乐部也不忘每天打电话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瑞典前锋腰部的伤痛还未痊愈,再加上征战国家队,疲劳不可避免。

  皮耶罗的状况也突然严峻了,他的左腿肌肉再次拉伤,经过队医的检查,起码需要休息3周。和梅西纳一战上场的可能性减小,就连下周二和拜仁的冠军杯也可能要泡汤。虽然长期被伤病困扰的皮耶罗在队伍中的作用远不如当年,但他毕竟是尤文队长,是斑马军团的象征,他的缺席无疑让卡佩罗感到棘手。另外,图多尔和卡莫拉内西也因为肌肉拉伤而不能参赛。

  三套方案应对特雷泽盖的缺席,皮耶罗的情况比预计的严重,对于伊布拉西莫维奇和萨拉耶塔来说,这是次机会,更是严峻考验。尤文的常规阵型是442,那么极有可能让伊布拉和萨拉耶塔一起,但为下周二考虑,卡佩罗可能打单前锋,让萨拉耶塔顶替皮耶罗的位置。中场内德维德仍在左路,而右路本来考虑卡莫拉内西,但他在意大利国家队肌肉拉伤不得不让他在场外休养,他的位置很可能由奥利维拉接替。

  其实,卡佩罗的头脑中不只是一个阵型可以使用,由于伊布拉善于和队友配合,又能灵活穿插,卡佩罗不禁有了使用4231的想法。事实上,这个阵型在本赛季第一场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就曾使用过。但这个想法转瞬即逝,原因很简单,这个阵型需要两边的配合,但充当左右路的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现在都有伤在身。

  还剩一种可能,伊布拉仍充当单前锋,内德维德隐藏在瑞典人的身后,捷克人既可左又可右,位置和视线更加开阔,而对于这个位置,捷克人并不陌生,当年在拉齐奥他也曾踢过。中场的4个人中,左翼可让阿皮亚顶上,加纳人早就想在卡佩罗面前好好表现一番了。

  可否想到巴乔?鉴于目前有这么多的伤员,而尤文却不能因此停下前进的步伐,俱乐部已开始再次搜索球员。尤文早已看中扬库洛夫斯基,事实上,除了扬库洛夫斯基本身900万欧元的身价,尤文还须用萨拉耶塔加上一些青年队的球员,再加400万欧元,才能从乌迪内斯换来捷克人。

  而我们有个小建议,既然巴乔一直在训练,尤文又缺少前锋,为什么莫吉不能给他去个电话呢?当然,这要莫吉和卡佩罗———巴乔昔日的两个敌人放下架子不计前嫌才行。

  皮耶罗职业生涯10次重伤

  ●1996/97赛季第4轮,左膝盖扭伤,休息一个月。

  ●1997年2月23日,左腿拉伤,同年5月11日复出。

  ●1997/98赛季,在欧洲冠军杯对阵皇马的决赛当中再次拉伤右腿,休息两周。

  ●1998年11月8日客场挑战乌迪内斯,左膝半月板撕裂,在美国接受手术,9个月后重返赛场。

  ●2000/01赛季第10轮,再次拉伤右腿肌肉,休息一个半月。

  ●2001/02赛季,在圣西罗对阵国米的比赛中右脚踝扭伤,休息一个半月。

  ●2002/03赛季第19轮,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左腿拉伤,休息一个半月。

  ●2003/04赛季第3轮,左侧小腿拉伤,休息50天。

  ●2004年3月,冠军杯1/8决赛右侧小腿肌肉扭伤,休息50天。

  ●2004年9月26日第4轮,左侧跟腱受伤,又在训练中拉伤肌肉,目前仍在休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