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敲定鲁尼最擅长位置 拖后前锋发挥盘带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08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四从卡灵顿传来的消息显示,因腹股沟拉伤已经缺席近一个月的曼联中场斯科尔斯日前恢复正常训练,极有望在周六作客伯明翰的英超联赛中出场。本来,作为一名已经退役的国脚,斯科尔斯的境况已经和英格兰国家队扯不上关系。然而对于小将鲁尼,斯科尔斯的复出却无疑是一个警示的信号。

  虽然弗格森并没有明确表示会让斯科尔斯回到中场与基恩组成“双后腰”,还是顶 替加盟后首场比赛光芒四射的鲁尼与范尼组成锋线搭档,然而爵爷一句“斯科尔斯肯定会重振雄风”却让人不得不产生忧虑:就在鲁尼逐渐确保国家队主力位置的同时,小家伙代表曼联出场的机会很可能大大减少。但真是这样,对于下周才满19岁的鲁尼却未必不是件好事。

  早在上周六英格兰主场迎战威尔士赛前,爵爷便在接受俱乐部官方电视频道MUTV的采访时表示,会给即将从国家队回到卡灵顿的鲁尼提供更多的保护。言下之意就是,即使在小家伙体能毫无困难的情况下,也不会像埃里克森那样,把鲁尼放在首选位置上。也就是说,小家伙将定期得到适当的休息,就像当年的吉格斯,还有一个赛季前的C·罗纳尔多。

  无须置疑,这种看似违背民意的政策恰恰是对年轻人最好的保护,相比只看重球队眼前成绩的埃里克森,只有爵爷才在乎鲁尼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更长远的发展。其实小家伙在周三的巴库已经由4天前的进攻核心转变为一名中场工兵,在推进不利的情况下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防守,甚至在一次毫无必要的边路铲断中吃到黄牌。疲软的表现已经证明,天才也不是场场首发的决定性因素。

  爵爷与埃里克森的区别还反映在针对球员地位的观念上———在爵爷看来,鲁尼不过是众多后起之秀中的一员,不经磨炼始终难成大器;然而瑞典人嘴上不说,但实际行动中却把小家伙早早地推到了全队进攻核心的地位,欧文就在不久前承认“英格兰的所有战术全部围绕鲁尼”。信任固然可以帮助鲁尼发挥其足球才能,然而现在就委以重任,未免有“拔苗助长”的嫌疑。但至少在一点上,爵爷和埃里克森还算有共同语言,那就是最适合鲁尼的场上位置。无论是过去两场使用的“三叉戟”,还是传统的442阵型,瑞典人都倾向于让鲁尼隐藏在一名(或两名)箭头前锋的身后。在曼联,两年前就开始改打4411的爵爷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只有让鲁尼适当回撤,才能充分利用他出色的跑动和盘带取得最大的进攻效率。不过无论是两位教练还是鲁尼自己,都必须时刻提醒作为锋线杀手的本职,否则矫枉过正再次出现周三沦为工兵的现象,大家的一番苦心可就白费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