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卸下防守重任一心赎罪 斯内德成荷兰反败为胜的源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06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阮臻阿姆斯特丹报道第20分钟,斯内德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扑出;第29分钟,斯内德再次远射,依然偏出;2分钟后,库伊特头球磕给中路插上的斯内德,后者的射门再次被门将挡出;第38分钟,还不罢休的斯内德又用任意球威胁对方球门,可是……阿贾克斯小将憋着一股气要证明自己,同时报答巴斯滕的信任。

  终于在第39分钟,斯内德找到了宣泄的方式。荷兰人的一阵围攻中,对方后卫防守 范尼时不慎将球挑给了科库,后者巧妙地将球挑到斯内德的跑动路线上。斯内德及时插上一脚劲射破门,拉开了荷兰队大反攻的序幕。说起这个进球,斯内德很感谢科库:“那个漂亮的背身传球不是运气使然,我清楚地看到科库朝这个方向瞟了一眼。”

  斯内德庆祝进球时,激动程度丝毫不亚于去年洞穿苏格兰大门后的情景,赛后斯内德感叹:“比起同马其顿的比赛,这场胜利自己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那个进球后,我们才踢得像一个整体,尤其是我表现得比上一场好了,这才感到彻底地解脱。”

  巴斯滕有足够的理由放弃让斯内德首发。但上一场比赛备受指责的斯内德终于用一个全新的进攻角色,为自己“赎了罪”。没有像上一场承担过多的防守重任,斯内德在中路纵深带成了最危险的人物。这个从他射门次数上也可以看出。斯内德谈到自己的新角色时表示:“巴斯滕认为我是这个位置上最适合的人选,我能够给对方制造很多麻烦,就像今天比赛时那样。”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媒体普遍认为,斯内德身旁需要一位抢断型的中场,才能充分发挥其组织能力。而戴维斯虽然打满全场,但在下半时范布隆克霍斯特上场前,“野猪”都是司职左后卫,而且并不经常补位到中路。本场巴斯滕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把埃因霍温队的中场大将范博梅尔放在了替补席,以免出现“两个司令部”的尴尬。顶替的兰扎特跑动积极,意识较佳,无论攻守都很好地辅助了斯内德。最后时刻,巴斯滕才用范博梅尔换下斯内德,让埃因霍温队长统帅荷兰队完成了最后10分钟的比赛。中场用人拿得起和放得下,最终让巴斯滕赢下了该赢的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