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墨西哥获胜感谢巴西“援助” 外国人成为新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51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墨西哥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他们不仅在小组的榜首大战中以3比0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且为墨西哥打进第一个进球的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墨西哥人,安东尼奥·内尔森·济尼亚,这名同时拥有巴西和墨西哥国籍的巴西人,帮助墨西哥人完成了胜利。

  在墨西哥的布埃乌拉市,比赛并不像赛前人们所预测的那么困难,也许是2240米的 海拔高度在作怪,墨西哥从始至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第

  19分钟,济尼亚在小禁区的右侧打门,率先为墨西哥打开胜利之门。20岁的济尼亚出生在巴西,3岁的时候来到了墨西哥,随后加入了墨西哥国籍,并一直在墨西哥踢球,目前济尼亚在多鲁卡俱乐部效力,他已经同一名墨西哥女人结婚,并且还生下了一个首先入了墨西哥国籍的儿子。济尼亚打进的这个球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这是第一位为墨西哥国家队进球的“外国人”。

  最近40年中,墨西哥也曾经有三名国脚是后来加入墨西哥国籍的,除了济尼亚外,一位是拥有阿根廷和墨西哥双重国籍的加·卡瓦杰罗,他曾经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并最终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但是先后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参加了60场比赛的他并没有为国家队贡献一个球。另一位球员卡洛斯·拉拉也是具有阿根廷和墨西哥的双重国籍,但是拉拉只参加了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也没有进球。

  其实,在墨西哥,这样的情况非常多,就连墨西哥国家队的主教练拉沃尔贝也同时拥有阿根廷和墨西哥的双重国籍。在墨西哥联赛中,拥有大批的阿根廷和巴西外援,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计划加入墨西哥国籍,十年前,贝尔萨也曾经在墨西哥执教。他们都为墨西哥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济尼亚的这个进球就直接奠定了墨西哥的胜局,随后,在第59和85分钟,洛萨诺梅开二度,而对手除了劳伦斯和格林能够多少给墨西哥门将奥·桑切斯一点威胁外,其他球员几乎很难靠近墨西哥的禁区,几年前那支拥有约克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已经不再强大。在布兰科缺阵的情况下,墨西哥人本来以为战胜对手还要费点劲,但结局让他们很满意。此役获胜后,墨西哥人已经在第三小组中拿到了12分,而且他们还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少赛一场。四场比赛全胜的他们打进了14个球!晋级最后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六强决赛显然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