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候 巴斯滕成功挖掘兰扎特荷兰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50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在巴斯滕公布的首发阵容里,有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丹尼·兰扎特。说熟悉,他已经代表荷兰队出场过8次,也有过一个进球;说陌生,是因为在右前卫这个位置上,本来应该是经验丰富的范博梅尔。这是巴斯滕对于兰扎特训练努力的褒奖:“兰扎特在训练中的表现很突出,配得上这样一个首发的机会。”

  兰扎特很珍惜巴斯滕给予的机会:“有首发的机会,你必须双手牢牢地抓住。”果 然,他表现得兢兢业业,尤其是下半场,明显要好于上半场的拘谨。第55分钟,他还有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威胁对方球门,后卫将球挡出了底线。巴斯滕赛后说:“兰扎特踢得和训练时一样好,他能准确地读懂比赛。”巴斯滕之所以不召西多夫,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兰扎特在右前卫这个位置上的突出表现。

  兰扎特今年28岁,出生在阿姆斯特丹的他7岁就开始踢球。8岁时,任何荷兰孩子都梦寐以求的阿贾克斯向他开启了大门。兰扎特一待就是12年。20岁的那年,兰扎特作了一个令所有人都认为疯狂的决定,离开阿贾克斯加盟当时还在乙级的马斯特里赫特队。他认为,成长的步子还是缓一点的好,这样有利于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马斯特里赫特的第一个赛季,兰扎特帮助球队以乙级第一名的成绩杀回了甲级。1999/2000赛季,兰扎特转会到威廉二世队,他的稳定表现得到了范加尔的赏识。2001年6月,他代表荷兰队首次出场,对手是爱沙尼亚。他也成为了小城蒂尔堡近20年来的第一位国脚。

  上赛季冬歇期,阿德里安塞将当年在阿贾克斯时的弟子兰扎特招入帐下,师徒俩协力将阿尔克马尔带到了欧洲赛场。可惜在范博梅尔受伤的情况下,艾德沃卡特却坚持把老迈的博斯维尔特带去葡萄牙。巴斯滕上任后,才把这颗埋没了两年多的金子挖了出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