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哥大战主裁判逞威风 一边吹掉一进球谁也没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36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3日巴西主场对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顶替卡卡出场的阿莱士表现平平,下半场巴西主帅佩雷拉祭出了罗-阿组合,但巴西队仍未能打破0比0的平局,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首次没进球。参加预选赛至今,5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巴西队一直主场不败,且从来没有在家门口颗粒未收。

  受上轮客场大胜委内瑞拉的鼓舞,球王贝利体育场坐满了球迷。比赛中,除上半场 第9分钟禁区前沿一脚射门几乎破门外,在场上几乎看不到阿莱士的身影。在场上,小罗纳尔多与阿莱士的位置明显重叠。小罗纳尔多站位过于靠后,队友们也更多地把皮球传给他,而不是阿莱士。泽·罗伯托和雷纳托的灵感全失,第一次上场的马格兰过于拘谨。

  缺少了小罗纳尔多和阿莱士的有力支持,罗纳尔多陷在4名哥伦比亚后卫中间,显得孤立无援。“外星人”偶尔几次拿球突破,都被哥伦比亚后卫用犯规制止。前9场预选赛,巴西队都是在上半场就进球,但在哥伦比亚人的顽强防守下,巴西队上半场却无功而返。

  中场休息时,佩雷拉为巴西队指点迷津:“我们得让比赛快起来,拉开两个边路。死打中路是不行的。”听从了主帅的教导,第50分钟,卡福才终于有了第一次下底的机会。皮球传了出来,适时前插的罗伯托·卡洛斯射门也很有威胁,但被哥伦比亚门将扑出。第58分钟,佩雷拉用进攻能力更好的埃拉诺换下了马格兰,用阿德里亚诺换下阿莱士。罗-阿组合在前,小罗纳尔多在中场穿针引线,埃拉诺在速度上也快于马格兰,这套阵容被主帅佩雷拉称为最富进攻性的巴西队版本。

  上场仅6分钟,阿德里亚诺积极的前场紧逼就为巴西队创造出机会。当时,哥伦比亚后卫奥维埃多回传失误,阿德里亚诺拍马赶到,出击到禁区外的哥伦比亚门将卡莱罗把皮球铲到罗纳尔多脚下。罗纳尔多晃过卡莱罗时就有机会吊门,但“外星人”没有射,哥伦比亚两名后卫逼了过来,再射门时皮球偏出。

  巴西队破密集防守无策,哥伦比亚人却利用防守反击频频威胁巴西队大门。第69分钟,哥伦比亚左路长传禁区,哥伦比亚两名球员前插,耶佩斯将球射进,但乌拉圭裁判却吹越位在先。其实,在传球的一刹那,越位的是他的队友安赫尔。

  2分钟后,小罗纳尔多禁区外施射,由于禁区内双方球员太多,皮球被挡下后落到了阿德里亚诺脚下。阿德里亚诺大力射门,皮球打到横梁上弹到地上,然后又飞快地弹出球门。实际上,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在球门线内至少半米,但因球速弹出速度过快,裁判和大部分球员都没看清。

  整场比赛,巴西队17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哥伦比亚只有3次射门,且都没有威胁,迪达连一次扑救都没有作出,这在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上也是罕见的。赛后,佩雷拉抱怨说:“有一方不想吵,两个人的架打不起来。一支球队不想踢球,一点办法都没有。哥伦比亚一点都不想冒险,只顾防守。”

  巴西队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胡安、罗克·儒尼奥尔、罗伯托·卡洛斯/马格兰(59’埃拉诺)、雷纳托、泽·罗伯托(85’埃杜)/阿莱士(59’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