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获胜后媒体球迷依旧悲观 多梅内克危机远未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1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10月14日16点,出现在法国足协总部记者招待会上的多梅内克脸上带着自己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少有的微笑。这样阳光明媚的表情和巴黎阴雨连绵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多梅内克自豪地宣布:“自从和波黑队的首场热身以来,法国队的进步是卓有成效的。从10月13日和塞浦路斯的比赛中就能看到这一点。每场胜利都有它的重要性,这场对于法国队来说将是一次转折。”

  同1998年的1比1以及2002年的2比1相比,这次2比0的比分是法国队对塞浦路斯最近交手的最好成绩。遗憾的是,媒体和球迷在这场胜利之后对于法国队的担心仍然是一边倒。因为和塞浦路斯一场虽然如愿以偿拿到了3分,但是同组对手爱尔兰用同样的比分拿下了法罗群岛,从这个角度来说,法国队的远远不像多梅内克说的那样乐观,充其量仅是躲过了一个危机而已。

  巴特斯再次“个人秀”

  多梅内克对于自己一手打造的新生代来说从来也没有放弃过信任,在比赛前,他一再重复的一句话就是:“放松,放松,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遗憾的是,法国队的真实水平就像多梅内克说的那样:他们早已不是世界冠军或者欧洲冠军了。

  在这场比赛当中,多梅内克在锋线上做出了最后的调整,由卢因杜拉代替了西塞。尽管这名马赛前锋本人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他和亨利以及其他前场球员的配合比西塞要融洽许多,维尔托德的进球就是他和皮雷在左路配合突破的结果。另外,维埃拉的复出彻底改变了中场疲软的局面,他和达科特的配合不但减轻了后防线的压力,而且他们的抢断也成了前场的主要火力来源。

  然而,在开场后5分钟内由维尔托德和卢因杜拉创造了两次险情后,法国队在此后近半小时内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倒是塞浦路斯的反击差一点让法国队城门失火。第24分钟,巴特斯再次上演了个人秀。面对奥卡斯的单刀,他先是双拳击出对手的第一次射门,接着又用脚踢出奥卡斯的补射,最后,他一个鱼跃用单掌将球打出禁区外。赛后,终于如释重负的多梅内克对于巴特斯赞许有加:“有人说巴特斯表现好是运气,但我觉得这是天才。他重新回到了自己在1998年和2000年时的最佳状态!”

  多梅内克的灿烂微笑

  直到第38分钟,维尔托德的进球才改变了法国队的被动局面。维埃拉的妙传为维尔托德制造了绝好的机会,回到法甲里昂队的前枪手不负众望地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23个进球。看到这一幕,站在教练席边上的多梅内克忘情地挥了挥手,严肃的脸上第一次绽放出笑容。

  下半场,多梅内克用莫雷拉换下了皮雷,意图在于丰富法国队的进攻路线。第72分钟,亨利中场抢断后传给达科特,后者中路直传,亨利用右脚外侧一敲,将球打进大门远角,2比0!

  两个进球,给一直站在场边的多梅内克带来两次灿烂的微笑!在457分钟的沉寂之后,亨利进球了。对于媒体来说,这甚至是一个比本场比分更重要的事,不过,多梅内克显然不这么看:“我为亨利高兴,但是,对于我来说,重要不是某个球星进球,而是球队拿下比赛。”

  虽然多梅内克和亨利认为,法国队比前四场比赛打得更有模样了,但对于球迷和媒体来说,这样的进步还远远不够。虽然这场胜利可以给多梅内克带来一个“暖冬”,但法国队的春天还远远没有到来。

  法国队阵容(442):巴特斯/加拉、斯奎拉奇、吉韦、西尔维斯特/维尔托德、维埃拉、达科特(90’迪亚拉)、皮雷(46’莫雷拉)/卢因杜拉(66’埃夫拉)、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