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华跑车也不能一味求快 阿根廷这个刹车来得正及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1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阿根廷队华丽地击败乌拉圭之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却在躲避记者,最后才说:“以后不会这样的。”这才是一个老家伙的深度,豪华不可能持久,他在人们兴头上浇了瓢冷水。

  豪华的开局令人狂喜,黯淡的次役(0比0平智利)让人冷静。佩克尔曼时代大幕拉开后,需要一步步朝前走,路上总有荆棘。没有跋涉的艰辛,也许才会索然。

  如果必须有挫折,不如让挫折早些来。贝尔萨把挫折留到世界杯上,那可是件惨痛的事。佩克尔曼是幸运的,这个平局倒是个理想的结局,能让狂喜者更冷静。

  佩克尔曼赛后说:“一方面我们得到1分,另一方面球员知道了怎样应变。”他所说的应变指的是在无法控制局面时退而求其次,改主攻为主守,力争不失球。如果不是淘汰赛或非得取胜的比赛,保住1分也有意义。佩克尔曼虽无甲级队执教的经验,但这个前出租司机还是知道轻重缓急的,一味开快车的出事恐怕更大。

  当惯了青少年队教练,佩克尔曼似乎缺少些严厉和果断:“大家集中到一起刚刚10天的功夫,还有很多停赛和伤病的队员,而我们面对的是这样两场重要的比赛,所以我说得到的结论是积极的。”训练中他的强度也不大,多给点时间,让队员们慢慢练,他的队员好像永远是孩子。

  赛后阿根廷媒体的评论也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针对比赛,另一部分是对两场比赛总的看法。针对比赛的评论观点也不尽一致,批评的文字很不客气,因为何塞的球队已经不再是青少年队。诸如运转不灵似乎生了锈、轻敌的心理导致措手不及、五天之内判若两支球队等等。而赞扬的文字只局限在冲不上去就退回来保平的做法,意在支持佩克尔曼往前走。这就不错了,通常媒体习惯两个极端,打好了吹上天,打坏了贬入地,至少现在,佩克尔曼还算能得到媒体支持。

  难在对佩克尔曼时代做出预测。阿根廷和巴西这样群星璀璨的球队,人们寄予的希望很大,而实际上教练的作用才是关键。就像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巴西队磕磕绊绊险些未能出线,阿根廷队倒是过关斩将痛快淋漓,但到了决赛阶段两队却位置对调。巴西队登上峰顶,阿根廷队小组都没能出线。所以,对于佩克尔曼带队的前景,眼下还是静观为妙。开局的两场比赛让人们抱有希望,却不能过早乐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