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亲口证实意大利战中国名单 豪门巨星多无缘中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0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宋黎明报道 意大利输给斯洛文尼亚后,里皮只能用咒语驱除晦气,但在战胜白俄罗斯的次日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谈笑风生,首先与记者们开了个玩笑。

  买报纸用来包鱼

  对斯洛文尼亚比赛次日,里皮承认他如往常一样看了所有的报刊,注意到所有的批 评,但他看到的最坏消息是两个意大利姑娘在埃及被恐怖分子炸死。里皮补充说:“生活中并不只有足球。”对白俄罗斯比赛次日,里皮看报了吗?里皮回答说:“清晨起来将总要买鱼。请允许我开个玩笑,今天我也买了报纸,但只是为了包鱼。”

  里皮的喜悦在星期三晚上比赛结束后就一目了然。与上周六晚不同,里皮这次耐心地回答了电视台记者提出的所有问题。“是的,我高兴,因为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好,差点进第三个球,而且从未让对手接近大门。后来罗马先科进了奇妙的一球,一切才变得复杂起来。无论如何,在他们进第二个进球时,加图索应该在禁区内将球踢开,虽然有人对我说,加图索当时明显被犯规。他们进的第三球也是中锋的杰作。但我还是满意,因为我们获得了三分且重新成为小组第一,这是最重要的。”

  胜利之余夸队员

  星期三晚上里皮用了半瓶水的比喻,而他看到的是瓶里“满”的一半。里皮透露:“赛前我对一个朋友说,如果托蒂和吉拉迪诺各进一球而让我们取胜,我将很高兴。现在他们都进了球,托蒂进了2个。他在第74分钟的进球非常美妙。90分钟里已经不可能对托蒂有更多的要求,否则他就是外星人了。”

  在星期三晚上,在托蒂之外,里皮还表扬了吉拉迪诺、赞布罗塔和潘卡罗等球员,星期四新闻发布会上则特别赞扬了德罗西。记者提到德罗西名字时,里皮连说两声“奇妙”,然后补充说:“他有热情,全力以赴。他还特别成熟,球场内外都非常冷静,所以能以巨大的平衡应付一切,而这方面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他的父亲。”

  星期四新闻发布会上“报纸包鱼”的玩笑,也表示里皮对媒体批评的不满。事实上,里皮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为自己进行辩护。针对混淆国家队与俱乐部教练职能的批评,里皮答复道:“说我要做教练而不是一个技术专员,这不是傲慢或自负。这仅仅是出于需求。你们看到这个球队都在成长,不再存在所谓的‘小孩’。因此,在纸上最佳是不够的。我意识到,在这些可以利用的日子里,为了在技术和心理上得到改善,大家必须像俱乐部一样一起工作。”

  中国之行将用新人

  对白俄罗斯的胜利让里皮对前途满怀信心。他说:“我们现在是冬季冠军,如同人们习惯说的那样。从百分比看,半途时在前面的人经常最后取胜。”

  但在媒体看来,4比3胜白俄罗斯并非值得炫耀的成绩,而且里皮的胜利总是小胜。里皮答道:“对我来说,这样就很好。如果在世界杯决赛之前我们都这样小胜,我会在这样的协议上签字。比赛也可以10比9结束,只要比对手多进一球就行。”

  对白俄罗斯之战是意大利今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而11月19日的友谊赛对手是中国,尽管比赛场地是在武汉还是上海尚未确定。

  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解释了11月友谊赛的选人标准,即尽量不用在联赛和欧洲冠军杯赛两线作战的球员,这意味着一些球星届时将缺阵,里皮可能试用一些新人,如基耶利尼(佛罗伦萨)、帕里西(墨西拿)、巴尔扎利(巴勒莫)、平齐(乌迪内斯)、塞米奥利(基耶沃)、罗马(摩纳哥)和莫雷蒂(瓦伦西亚)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