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炸弹在引爆之前最可怕 19岁生日当天鲁尼要炸毁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4:28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赛前有人问阿塞拜疆主帅卡洛斯·阿尔贝托,他最担心的英格兰球员是谁,巴西人没有考虑就回答:“当然是鲁尼!”

  其实,早在与威尔士队比赛之前,阿尔贝托即有过一番对鲁尼大加称赞的话,这位1970年和贝利一起捧杯的巴西人当时说:“在贝利之后有很多好球员,但你必须说鲁尼是最特殊的一个。成为一个好球员,你可不需要一定是一个巴西人。”

  是的,成为一个好球员不必一定是巴西人。有人形容鲁尼是英超的贝利,也有人说鲁尼是老特拉福德的又一个坎通纳,还有人说他是罗纳尔多之后的另一个“现象”。在欧锦赛上一鸣惊人后,人们已经习惯于视这位尚不满19岁的小将,为拯救英格兰队的法宝,但他似乎还不是。在冠军杯中为曼联上演“处子秀”,鲁尼上演了“帽子戏法”,但在此后与米堡的联赛和与威尔士的“内战”中,鲁尼都没有进球。本场比赛鲁尼同样没有进球,还吃到了张黄牌。

  没有进球,并不等于鲁尼的表现不好。尤其是在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司职前腰的鲁尼在欧文和迪福身后伺机展开攻势,给对方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中一次大力远射,被门将扑到后击中立柱弹出。“内战外行”的鲁尼,也许将自己的进球留到了与阿塞拜疆的比赛中,想当初刚接手蚨邮?:6惨败给以色列的阴影仍在阿尔贝托心中抹之不去,阿尔贝托最担心的就是鲁尼的爆发,幸好这场比赛鲁尼没有被引爆。

  英格兰整体实力远远超过世界排名116位的阿塞拜疆,尽管上轮主场0:0迫和了爱尔兰队,但这次如何防住鲁尼成为阿尔贝托赛前研究的主要课题。“我的主要目标,是向英格兰人展示我们也能踢好足球。至于比赛的结果,我们不会多想。鲁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将是我们的最大威胁,我们也许需要两三名球员对他进行重点照顾。”阿尔贝托也只找到了这样的答案。

  虽然巴库的体育场爆满,虽然32000名球迷中此前有不少是冲着贝克汉姆去的,而英格兰队长缺席比赛,使鲁尼更加成为了全场比赛的焦点。只可惜鲁尼没抓住得分机会。

  在这场比赛之后,对鲁尼感到担心的该轮到阿森纳了。尽管阿森纳已经保持了48场不败的纪录,本周末也有望在主场对阿斯顿维拉时将不败的纪录继续延伸,但下周末作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时,阿森纳面对的将是已经拥有了鲁尼的曼联。两年前,正是鲁尼的进球帮助埃弗顿队结束了阿森纳开局不败的纪录,而在两年后,鲁尼将在自己19岁生日的当天再遇阿森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