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表现亲密无间的队友情 金童力挺队长钻空子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3:50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比赛前,欧文就表示即使没有贝克汉姆,英格兰队也有办法对付阿塞拜疆这样的球队,欧文说他会接过队长的袖标和他的队友一起为英格兰战斗。欧文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英格兰的队长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28个进球。

  上周末对阵威尔士的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在肋骨受伤的情况下故意申请了一张黄牌,在今晚的比赛中他养伤加停赛一起来,这样就使欧文再一次戴上了英格兰队长 的袖标。欧文上一次以队长的身份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还要追溯到2003年6月对斯洛伐克的比赛,那是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当时贝克汉姆停赛,欧文作为队长在下半场连进两球率领英格兰2:1反败为胜,这位皇马前锋非常渴望能够再一次获得那样的胜利。对于那场比赛,欧文回忆道:“其实我当时很激动,贝克汉姆不在的时候,球队中必须有人承担起队长的责任,有机会去完成这项工作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也许是队长的责任使我在比赛中更加努力。”

  谈到做队长的心得,欧文认为正是因为他和贝克汉姆的相同之处让他有机会从贝克汉姆手里接过队长的袖标,欧文说:“我和贝克汉姆一样,都不喜欢在更衣室里向队友大声吼叫。虽然我不是一个大嗓门,但是我喜欢在比赛场上和队友通过谈话沟通,这也和贝克汉姆一样。我有很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我相信我能在比赛场上起到榜样的作用。”

  对于贝克汉姆主动申请黄牌的“聪明”做法,欧文表示坚决支持,“戴维是我的队友,我坚决支持他。其实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钻规则的空子,如果你不钻,别人也会钻,结果你就被甩在身后了。戴维也绝不会去伤人的,在比赛中他受侵犯的次数远比他侵犯别人的次数多,但戴维从不抱怨什么。他销掉黄牌的做法也是正确的,否则原有的黄牌将随着伤病度过一个月,在他复出后仍然奏效。”在皇马遭遇冷遇后,欧文开始寻找自己的联盟,在贝克汉姆最困难的时候替他说几句话,无疑让小贝暖在心里,欧文在皇马将不再孤独一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