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群狼围剿”令天才熄火 罗纳尔多惨遭对手伐木式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3:40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伐木”,这个词用在今天巴西队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哥伦比亚人对罗纳尔多的防守,再合适不过了,哥伦比亚人可以放过小罗,甚至可以放过阿德里亚诺,但是一旦罗纳尔多拿球,至少有两个人包围上来,踢、铲、挤,用任何方式都不能让罗尼舒舒服服射门,鲁埃达认真研究了三天前巴西队对委内瑞拉的录像,罗纳尔多走出低迷之后的状态令他感到如临大敌,而事实证明,鲁埃达的战术选择没有错,在巴西缺少卡卡和小儒尼尼奥的情况下,用“群狼战术”盯死了两个罗纳尔多,巴西人就没了脾气。

  下半时28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外得球沿左肋突破,哥伦比亚四名防守队员立即放弃了各自的防区围了上来,好个罗纳尔多,一个急停甩开对方防守想要横传,却被周围的“肉墙”挡出;终场前,罗纳尔多禁区前为左侧的卡洛斯做球,但是就是一停、一做不到半秒钟的时间,对方的“铁铲”就上来了,小腿侧面,罗纳尔多重重挨了一下,像一截被伐倒的树桩一样倒下了……

  这已经不是8年前的那个罗纳尔多了,在比赛中,罗纳尔多的策略是尽量少在中场拿球,拿球之后尽早完成射门,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速度不如以前,因为他曾经受过大伤,而且,再按照8年前对康波斯特拉时那种踢法,现在的罗纳尔多,再伤100次也不够。况且,罗纳尔多拥有这种能力,在拿球之后先于所有人的第一时间内找到射门的空间和方式,上半时25分钟轻巧的脚尖一捅,尽管擦着横梁飞出底线,但这记罗马里奥式的射门依然是灵光四现。

  然而,仅有一个罗纳尔多是不够的。

  小罗纳尔多似乎不太兴奋,也不太敢拼,在罗纳尔多频频被对方后卫“伐”倒时,小罗却是频频闪、避、跳,而在“三叉戟”中,另一角阿莱士则的确是能力有限,无法给予罗纳尔多更多的支持。

  也就是在阿德里亚诺上场之后,巴西队的前场才重新看到了一些活力,罗纳尔多吸引对方防守兵力后造成的对方防线空当,终于有了另一个射手来插上把握机会,只可惜,阿德里亚诺终场前10分钟打在横梁上的那个进球,明明弹在了门线内,却并未判罚进球,不过这也怪不得裁判,由于射出的球速太快,连阿德里亚诺本人都没有看清是否进球,当球打在门线上弹出之后,阿德里亚诺并未找裁判理论,而是双手抱头仰天长叹。

  巴西队保住了榜首的位置,但是没能如愿取得3分,佩雷拉所收获的,是彻底复苏的罗纳尔多,同时他看到的,是巴西只有一个罗纳尔多还不够。(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