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经纪人成又一大毒瘤 天才鲁尼被金钱机器巧取豪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3:34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大约三周前,鲁尼现经纪人斯特雷特福德控告鲁尼前经纪人麦克什金的助手霍兰德以及克里斯多夫、安东尼·培根兄弟三人对他进行敲诈勒索。经过英国法庭近期的审理,此案已经真相大白。被告三人被法庭当庭无罪释放,而斯特雷特福德则因为在法庭上做伪证而面临法庭新的指控。同时,斯特雷特福德从麦克什金手中撬走鲁尼的全过程也被公布于众,斯特雷特福德从此将被认为是一个道德低下的经纪人。

  对鲁尼巧取豪夺

  英足总规定,不满17周岁的球员不允许与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但16岁的鲁尼已经显示出了很高的天赋。尽管那时鲁尼在埃弗顿得到周薪仅为90英镑,但在2002年10月(鲁尼年满17岁之后)他的第一份职业合同中,他便可以得到一万三千英镑的周薪。这不能不说有他的经纪人斯特雷特福德的功劳。后者在2002年9月刚刚将鲁尼从前经纪人麦克什金的手中抢过。而他抢夺鲁尼的方式则被人认为不齿,同时也为今天所发生的纠纷埋下了伏笔。

  当时埃弗顿队的队长黑人前锋坎贝尔以及前纽卡斯尔教练达格利什都是斯特雷特福德的雇主,在训练场上,坎贝尔曾极力鼓动鲁尼聘请了斯特雷特福德作为他的新经纪人。而达格利什甚至亲自到鲁尼的家中登门拜访来游说鲁尼甩开当时的经纪人麦克什金。在众人的游说下,鲁尼最终在与麦克什金的合同期满后投向了斯特雷特福德的怀抱,但是斯特雷特福德这样“挖墙脚”的做法却有违国际足联关于足球经纪人的有关条例。尽管警方和检查部门经过大量详实的调查之后挖出这一事实真相,但在法庭上,斯特雷特福德还是狡辩说他能够签下鲁尼的原因在于鲁尼一家和他的私交很好。

  所谓敲诈被认定诬告

  斯特雷特福德状告麦克什金的助手霍兰德等三人对他进行敲诈勒索,但经过警方的调查取证,认为纯属子虚乌有。根据斯特雷特福德所提供的线索,警方没有找到更多更有说服力的证据,甚至连所谓的目击证人都只有斯特雷特福德一人而已。相反,事情的真相很快被挖掘了出来。

  在斯特雷特福德用并不光明的手段抢来鲁尼,引起麦克什金方面强烈愤慨,麦克什金的助手霍兰德便在2002年10月找到斯特雷特福德要求双方平分鲁尼为他们所带来的利益,理由便是斯特雷特福德在把鲁尼变成自己客户的过程中的种种上不了台面的做法。斯特雷特福德不甘心就这样将一半利益拱手交出,于是便在2002年11月派人将一个装有25万英镑的包裹带给霍兰德,但双方在柴郡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内并未达成一致,霍兰德也未拿走那25万英镑。后来斯特雷特福德又约霍兰德在他的办公室里谈判,当时在场的除了他们二人之外,还有前莱斯特城的主教练亚当斯,但斯特雷特福德否认了亚当斯的在场。办公室的二次谈判依然没有结果,于是斯特雷特福德准备拉拢麦克什金的另外一名助手,双方在希斯罗机场附近的一家宾馆里接洽,但闻讯赶来的霍兰德三人却打断了双方的谈话,霍兰德还冲着斯特雷特福德大声叫嚷着要他吐出鲁尼所带来的一半的利益。因此斯特雷特福德把后者三人以敲诈为名告上了法庭。但法庭经过调查之后认为敲诈说不成立,霍兰德三人也被当庭释放。

  经纪人队伍亟须整顿

  此案之所以会引起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鲁尼有关。事实上球员在经纪人的问题上都遇到过麻烦,一些经纪人为了抢到有前途的球员,也往往打得头破血流,甚至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用尽机关。像斯特雷特福德这样的手下共有270多名球员和教练的知名经纪人,很大程度上可以左右球员甚至俱乐部的行为。与斯特雷特福德关系最为密切的 俱乐部当属纽卡斯尔联队。除了主席谢泼德父子都与其交厚之外,俱乐部历史上的几位主帅达格利什、凯文·基冈、博比·罗布森、索内斯等都是斯特雷特福德的客户。此前,纽卡斯尔联队准备引进鲁尼也与其经纪人有关。斯特雷特福德想尽办法将鲁尼挖来也让他受益匪浅,仅仅从鲁尼从埃弗顿转会曼联这一笔中,斯特雷特福德便拿到了150万英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