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欧战进球回击大脑论 英超王球荒皇帝不急太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4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客场2比0战胜塞浦路斯是法国人通向2006年德国世界杯征途上的第2场胜利,《队报》形容本场比赛是冬天里的热度,这是对于法国队现状再贴切不过的比喻。预选赛中相继战平以色列和爱尔兰,面对进球荒的局面,法国队主帅竟然抛出了“亨利的脑子有问题”这样的言论,法国队的前景一度蒙上阴影。

  在法国队绝对核心齐达内宣布退役之后,多梅内克并没有急于树立球队的新核心, 他认为球队在重建的过程中任何人都可以被代替。但有一点无法回避,阿森纳在英超表现强劲,该俱乐部队中的数名法国球员都得到了多梅内克的重用,即使维埃拉因伤缺阵,多梅内克也急于在训练营中树立其队长形象。

  上赛季为阿森纳贡献44粒入球的亨利自然在齐达内离去后被寄望为法国队中的进攻新核心,本赛季8场联赛贡献7球自然令多梅内克眼热,但在此役前,多梅内克执教的4场国家队比赛中,尽皆首发出场的亨利还没有为新教练贡献进球。4场比赛法国队仅入3球,其中1球是攻入波黑,另2球来自鱼腩法罗群岛,而后者曾被瑞士一举攻下8球。

  亨利在最近11场比赛中仅在同瑞士队的比赛中攻入2球,他在国家队的状态的确低迷,但多梅内克在周一情急之下竟然抛出了“亨利的脑子有问题”这样的言论多少令人感到有些不解和意外。这个多少令人看来有些愚蠢的论调也引起了队友皮雷的不满,人们担心多梅内克挑起的是无法调解的“内乱”。

  但多梅内克的脑子应该没有问题,他在星期二又换脸支持亨利,他表示能力无庸置疑的亨利毅然将是主力球员。本场比赛第72分钟,亨利接达科特妙传突破防守,在禁区左侧右脚外脚背射门得分,亨利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尽管面对去年曾5比0大胜的塞浦路斯,今晚的结果和过程均难以称得上法国队的最佳状态,但亨利的进球开始率领法国逐渐走出低迷。

  多梅内克在赛后说:“塞浦路斯踢得很努力,相互之间的配合,组织也很好,但我们也坚决地去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我们正在前进中。”亨利在赛后被问及他的进球荒时,这位阿森纳前锋戏谑的说:“你比我更担心我的进球荒,但这并不能阻止我好好睡觉。球队正在重建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前进。”看来这帮记者真的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了。(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