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媒体叹息缺少进攻方程式 青年教父称能夺一分也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21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0比0战平智利,阿根廷在圣地亚哥只收获一分,这未必是一个“蓝白军团”球迷不能接受的结果,而阿根廷球员在赛前也都纷纷提到过比赛的艰苦性。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平局也使得阿根廷对智利的绝对优势得以延续,包括本场比赛在内,阿智两队共交手75次,阿根廷队以51胜19平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蓝白军团”上一次不敌对手还要追溯到1973年的一场比赛,目前阿根廷对智利已经保持了22场不败(14胜8平)。

  《号角报》赛后的评论认为,这场比赛双方的速度不够快速,佩克尔曼的球队开局不够理想,但临近结束阶段几乎看到了夺取三分的希望。里克尔梅全场比赛未能起到统领全队的作用,因此阿根廷国家队也感受到了他在球场上的“缺失”所带来的无能为力。阿根廷的表现不如球迷期待中的精彩,三条线之间的空档比较大,而在能给对方造成打击的关键位置,阿根廷也没有人能舒舒服服地控球。里克尔梅?《号角报》认为天才罗米本场比赛是“静态”的,在对方的层层防守之下,他更难为球队创造机会。路易斯-冈萨雷斯只能疲于防守,失去了对进攻的支持,索林倒是一如既往地勇猛,但却没有给阿根廷球迷带来惊喜。

  智利队的重要人物是萨拉斯,智利杀手从锋线上后撤数米,以防被阿根廷球员看死,而恰恰因为如此,他的骚扰使得科洛齐尼和萨穆埃尔之间出现防守上的“盲区”,而他也多次利用这样的方式给阿根廷球门制造威胁。《号角报》认为实际上大部分时间智利队都是球场上的“主人”,虽然三条线后撤较深,但却牢牢控制局势,而且两个边路的反击也非常聪明。

  阿根廷最大的问题是在中场遇到了顽强的抵抗,因此尽管用的是和对乌拉圭的比赛中一样的战术,如菲格罗亚冲锋陷阵,萨维奥拉后撤,里克尔梅的指挥等,却未能收到对乌拉圭那样的轻松的效果。比赛最后阶段虽然有所好转,但在需要打地面球的时候,阿根廷队却又选择打起了高球。佩克尔曼的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中场无球可拿,下半场虽然换上了防守能力更强的马斯切拉诺,情况也没有太大的改观,里克尔梅始终难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倒是萨拉斯为比赛注入了一些亮点。比赛最后阶段,双方体能都下降,也因此都愿意以平局收场。

  《奥莱报》认为上半场承受了煎熬,而全场比赛也始终无法找到理想的“进攻方程式”,从圣地亚哥拿到的1分也是劳苦所得,阿根廷队没有亮点,和对乌拉圭的比赛相比水平也相去甚远。埃菲社认为智利队中场的有序和进攻上的持续施压既让阿根廷队吃惊,也让他们自己的球迷惊喜。特维兹的上场给阿根廷在纵深进攻上带来了一些改变,但在全力防守的主队面前,也未能获得成果。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赛后认为平局的结果能够接受,阿根廷队未能获胜的原因在于中场无法控球,从而失去了创造机会的可能。

  《民族报》认为阿根廷队除了拿到1分外一无所获。赛后评分方面,门将阿邦丹谢里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分,萨穆埃尔、坎比亚索、路易斯-冈萨雷斯和萨维奥拉只获得最低的4分,里克尔梅也仅仅得到5分,该报认为罗米传球失误多多,临近结束阶段虽有改善,但也未能放彩。(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