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四球大胜到鸭蛋平局 阿根廷面目全非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5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一个优秀的交响乐团不仅仅要有最好的音乐人和乐队指挥,还要需要时间去磨合,更要知道用什么样的曲目去满足观众,征服观众。换到足球界,换到现在这支阿根廷的身上,这句话同样适用。

  从4比2战胜乌拉圭,佩克曼的处子秀可谓相当精彩,他的“指挥”和麾下这批“音乐人”仅仅用一场比赛就征服了所有人。但在对智利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却像中了魔咒一样 ,在场上浑浑噩噩的过了90分钟。“博卡精灵里克尔梅是静止的,坎比亚索在中场也消失了,海因策的传中没有人接应……”《奥莱报》毫不留情的批评了国脚的表现。

  几天前还威风八面,几天后何以又会成为另外一种场面呢?《号角报》认为萨维奥拉重回主力阵容,费格罗阿顶到前锋线,里克尔梅重新找到状态,这是佩克曼上任在阵容方面最大的变化。但同样是这种变化,无形当中令佩克曼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为什么这样说呢?佩克曼的足球哲学是传统的,他强调的阿根廷足球需要控球,而在对智利的比赛中,阿根廷人根本没有任何优势而言。

  同样是那批人,同样的阵型打法,为什么换到对智利却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也许从佩克曼本人的赛后谈话中可以得到某种启示,“我们控制不住球,而控球恰恰是阿根廷的优势。”“博卡组合”是阿根廷赛前的主旋,但略显固执的佩克曼还是一成不变的全搬了同乌拉圭的阵容。萨维奥拉依然经常回撤策应,费格罗阿仍然突前,里克尔梅仍然是之前的那个里克尔梅,但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却要比在同乌拉圭时激烈的多。阿根廷没有了控球,在改打地面球的时候却改打了高球,而前锋线却没有一个理想的高点,这才是平局的关键。

  当然,佩克曼并不是没有借口,刚刚接手球队,大多数教练都不会放着大胜的阵容不用而去冒失急进变阵。他需要的是时间,需要的是球员正确的态度,目前的这支阿根廷缺少一种变化,或者说在困难局面下摆脱困境的变化。正如梅诺蒂所说的那样,“想要踢一场漂亮的足球,态度决定一切,而球员同主教练的磨合将决定阿根廷将来的命运。”当时他把这话送给了贝尔萨,不过现在对佩克曼同样适用。(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