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左后卫是国米心病 追求精神物质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6:07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无论是濒临破产的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还是在刚接手不久的富豪国米,曼奇尼凝结队伍的能力似乎与生俱来,这种能力使他在佛罗伦萨、拉齐奥赢得了队员和俱乐部的欣赏,现在,他又运用这种能力让蓝黑军团呈现出一种新面貌。

  “我们这支队伍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而我对队伍所具备的这种能力充满信心,现在的国米已完全是另一种精神面貌。”曼乔信心满满。北方三强中,尤文、AC米兰的排名始 终领先于国米,接下来这两周,除了两战瓦伦西亚就是米兰德比,这也意味着曼乔的国米进入了全面竞争阶段,这3场比赛的结果甚至可能提前决定一个赛季。

  作为国米的主教练,曼奇尼并不认为三支队伍存在多大的差异,“对于我来说,在争夺意甲冠军和欧洲冠军的竞争中,国米、尤文和米兰所面临的挑战是相同的。”他甚至认为,从长期看,国米更强大,因为国米的人才储备更丰富。当然,个别位置除外,像左后卫就始终是国米的心病。

  近期卡萨诺备受议论,同时多家俱乐部和它们的主帅向其投出橄榄枝,国米和曼奇尼也不例外,“我当然也希望这个天才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他能改变一支队伍的命运。对于他来说,只有时间问题,我们应该给他爆发的机会,之后就没人再是他的对手。”对罗马的另一名伟大球员托蒂,曼奇尼既欣赏又惋惜:“罗马是一支不错的队伍,但称不上伟大,托蒂在那儿拥有无数的球迷,也参加过各种比赛,但他却有可能什么欧洲奖杯都拿不到。”

  国米后防一直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托尔多更成了问题的焦点:“我相信,他正在恢复阶段,这么多年的比赛,托尔多一直处于极佳状态,就像在走钢丝。但谁都会有高潮、低潮,无论如何,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人们总是说,萨基的后防线是最坚固的,曼奇尼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也许是这样的,但我们打的是攻势足球,要给球迷上演精彩的比赛,我们在精神上要战胜对手。攻势足球并不意味着多丢球,现在的积分是暂时的,对此我很乐观。”

  目前最热门的话题,金球奖究竟花落谁家?谢甫琴科、亨利和范尼都具竞争力,在曼奇尼看来,赢取金球奖是一个球员全面素质的体现,“获得这个奖项的人,必须在一支强大的球队效力,必须是国家队的明星,必须在欧洲杯或世界杯取胜。”谢瓦的问题是乌克兰国家队。谢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来比,曼奇尼认为两人的实力相当:“他们水平接近,如果将这两个人搭配起来,一定能发挥他们最佳的优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