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没有主动概念 延续三叉戟福阵赢一场算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4:02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王康宁报道如果说周一离开曼彻斯特前取消当天的训练还只是担心5个小时的航程会让球员过度疲劳的话,在与英国拥有4小时时差的阿塞拜疆仍然按照格林威治时间安排作息却只能说明,埃里克森希望来到新环境的英格兰保持“原样”。

  “当一支球队打出这么好的比赛之后,尤其在4天后就要迎来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最好的备战就是尽量维持原状。”在抵达巴库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瑞典人拒绝透露周 三的比赛计划,但是一句不经意的提示已经证明,在老特拉福德大获成功的433进攻阵型将被沿用。

  然而再怎样坚持,至少一个变化是必须的———由于贝克汉姆将缺席对阿塞拜疆的比赛。在后腰巴特和左中场兰帕德位置已经确定的前提下,埃里克森必须在拜仁中场哈格里夫斯和曼城小将赖特·菲利浦斯之间作出选择。如果瑞典人“一切照旧”的回答不是赛前的烟幕弹,那么在周六已经出任过小贝替补的小哈就已经拿到了首发许可。

  “赖特是我们的一个选择,他很努力,也很自信,”埃里克森解释道,“而我在周六就说过,如果我们让赖特出场,我们的阵型就必须换成442。因为他是一名典型的边路球员,不像贝克汉姆和兰帕德那样习惯回收中路,给两个边后卫留出插上的空间。至于哈格里夫斯,他就很习惯在中路活动,他在拜仁打的就是中间的位置。”

  埃里克森说的没错,在最近两次为拜仁出场时,哈格里夫斯出任的就是后腰。更重要的是,自从2001年首次代表英格兰出战荷兰以来,小哈作为一名主力替补几乎出任过中场的每一个位置,一度还充当过英格兰的边后卫,过人的适应能力应该更受埃里克森的看重,何况相比赖特·菲利浦斯,今年不过23岁的小哈在大赛经验上要丰富得多。

  当然瑞典人没有把话说死,作为一名颇受公众喜爱的年轻球员,赖特·菲利浦斯依然可以在周三当天祈祷主教练改变主意,况且已经回到马德里的队长贝克汉姆也亲自公开支持曼城小将首发。一旦小将如愿,埃里克森如何安排球队左路将吸引所有人的关注———照理说切尔西新秀乔·科尔也应该获得亮相的机会,但是周六比赛最后阶段的小小实验证明,起用金出任左后卫,而让阿·科尔负责左边路进攻的战术更加有效。

  不过即使英格兰真地选择回到442阵型,欧文也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主力位置。埃里克森周二确认,无论如何欧文都将接替贝克汉姆担任场上队长。鉴于小将鲁尼在老特拉福德的闪亮表现,一个月前在对波兰一战中打进精彩进球的迪福则将成为442的牺牲品,这名热刺前锋恐怕是最坚定支持“三叉戟”的球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