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搞掂足球摆不平生活 鲁尼越火越麻烦经纪人要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53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王康宁报道对于再有10天才满19周岁的鲁尼,过高的期望只会有害无益。在小家伙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职业生涯平步青云的同时,其经纪人斯切福德日前却因为作伪证面临困境,有关鲁尼场外生活的忧虑再次得到了证实。

  “我是新的斯科尔斯”在英格兰上周六2比0轻取威尔士一战中,小家伙被安排在欧文和迪福这对锋线组合的身后,所扮演的角色很像欧洲杯后宣布退出国际赛场的斯科尔斯, 结果这一战术取得巨大的成功,尽管英格兰三名前锋全部和进球失之交臂。

  在对手威尔士令人失望的软弱防守面前,鲁尼的新位置为他带来更多展示才能的空间。正如《泰晤士报》赛后的评论:“现在的话题不是鲁尼能够多么‘享受’一场美妙的比赛,而是他可以通过过人的意识‘创造’一场美妙的比赛。”

  “自从斯科尔斯宣布退役后,球队似乎在中前场缺少了一点创造力,我感觉自己在他的位置上做得勉强可以。”鲁尼赛后接受采访时仍然显得很谦虚,但这并不能阻止人们拿他与曼联的前辈相比较。甚至有媒体认为小家伙的作用已超过了斯科尔斯。

  然而人们的担忧也不是毫无根据的,就像欧文周六赛后不无嫉妒地承认的那样,鲁尼在对威尔士一战中出现的位置就意味着,他是全队攻防的绝对核心。现在就把如此重任压在小家伙的肩膀上固然是对其天才的肯定,但搞不好也会弄巧成拙,反而给鲁尼带来心理上的束缚。好在埃里克森已经确认“三前锋”战术不过是一时之计,而曼联的弗格森也在周二表示会给鲁尼减压。

  鲁尼经纪人面临“下课”在鲁尼随队登上前往阿塞拜疆的飞机前,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传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一个月前帮助他完成曼联转会的经纪人斯切福德被证明向法庭提供伪证,不仅状告他人勒索一案被随即撤消,其本人还将面临官司。

  作为英国三大足球经纪公司之一的Proactive的创始人,斯切福德的公司目前拥有包括鲁尼在内的270名职业球员作为其客户,但却不是鲁尼最初的经纪人。2002年底,鲁尼结束了与前任经纪人麦金托什之间的合同加盟斯切福德的旗下,第一份周薪1.3万英镑的职业合同就是委托斯切福德与埃弗顿谈判达成的。

  然而麦金托什当然不会坐视鲁尼这棵“摇钱树”流到别人手上,从2002年年底开始,这名利物浦当地的经纪人及其几名生意伙伴就与斯切福德就利益分配的问题展开长期的谈判,其中一次斯切福德甚至带着25万英镑现金与对方见面,希望麦金托什放弃鲁尼。2003年4月,当双方再次在当地一家酒店会谈时,麦金托什的合伙人,拳击代理商海兰德带着另外两人冲进房间,以武力威胁斯切福德同意将在鲁尼身上得到的收益对半平分。由于当时斯切福德将发生的一切秘密录影,随后这就成为这桩“勒索案”的重要证据。

  但是在过去一周的法庭聆讯期间,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却发现了斯切福德证词中的破绽———这名经纪人一口咬定鲁尼是在与麦金托什接触合同关系后(2002年12月)才与其签约,但是有关材料证明,斯切福德在2002年9月就取得了鲁尼的委托。因此,法庭以“主要证人不可信”为由撤消了斯切福德的控告,甚至打算追究后者的法律责任。

  斯切福德的麻烦才刚刚开始,在接到法院的判决后,Proactive决策层随即开始酝酿将其赶出公司以维护公司名誉的计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