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课逼近多梅内克 塞浦路斯宰杀高卢雄鸡有前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40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林浩阳报道上周末在巴黎感受到阵阵凉意的法国队,能在阳光明媚的塞浦路斯寻找到昔日的辉煌吗?没有人愿意给出肯定的答案。这个希腊神话中爱神居住的岛屿,留给拉丁足球的代表法国和西班牙并非浪漫的回忆,两位国家队教练在这个小岛上完了“最后一课”。1988年法国队在世界杯预赛客场1比1被塞浦路斯逼和,这与1980年10月两国第一次交锋以高卢人7比0大胜相比,简直是历史大倒退。这场平局宣告法国队进军1990年世界杯的希望彻底破灭,在位四年的亨利·米歇尔回国后立刻被解职。法国足球进入了持续四年的黑暗时代 ,始作俑者就是欧洲足球的小人物塞浦路斯。

  不过,法国的邻居西班牙则应该感激塞浦路斯帮助他们“驱逐”不得人心的教练克莱门特,1998年世界杯克莱门特低级的错误使他成为球迷的公敌,但这位性格固执的巴斯克人坚持不辞职。正当他期待在2000年欧洲杯东山再起时,塞浦路斯在第一场预赛就给西班牙当头棒喝,3比2的比分将克莱门特钉在耻辱柱上,终于让克莱门特灰溜溜地递上辞职信。

  多梅内克的前任桑蒂尼,上任后的第二场国际赛也是作客塞浦路斯。开场近8分钟奥卡斯离门27米的吊射让库佩目瞪口呆,虽然法国队靠西塞、维尔托德精彩的进球反败为胜,但塞浦路斯球员出色的发挥确实给法国大腕们上了一课。对于当时比赛的艰难,亨利和皮雷也是记忆犹新。塞浦路斯在本届预选赛表现令人失望,上周日他们主场只能和法罗群岛2比2握手言和。然而,锋线组合奥卡斯和康斯坦丁努在希腊联赛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康斯坦丁努更在近年代表潘纳辛耐科斯参加冠军联赛,上轮对法罗群岛他就创造了点球,并且亲自操刀射入。多梅内克很明白这是惟有胜利才能打消一切疑虑的比赛,更需要拿出真本领来自己和球队的前途而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