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足球教父关键时刻出手 雅凯力挺多帅指责三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35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林浩阳报道法国队阵中有7名队员参加过两年前客场和塞浦路斯的比赛,当然个性鲜明的多梅内克不会萧规曹随地照抄桑蒂尼当时的布阵。虽然关于亨利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多梅内克,但雅凯的公开支持给了危机中的雷蒙及时的支持。同时,维埃拉复出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雅凯改变了媒体的态度在这场必须大胜的比赛前夕,法国足球的教父级人物,国家 技术会主席雅凯一反常态地在《世界报》发表支持多梅内克的言论。这在勒梅尔和桑蒂尼时代都没有发生过,能够在巨大压力下,历史性带领法国队夺得世界冠军的雅凯自然一言九鼎,为法国队出征前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减压作用。雅凯的观点就像《红与黑》卷首语描述的那样:真实,残酷的真实。但他确实为多梅内克面临的困境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雅凯并不认为法国队目前成绩与多梅内克改革过激有关,因为法国人还沉湎在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的光环里。齐达内、图拉姆、利扎拉祖退出国家队让雅凯非常气愤,雅凯不客气认为这三名巨星的行为不负责任,他们没有给新队员留下宝贵的国际大赛经验。他非常看重巴特斯对爱尔兰的比赛中牢不可摧的表现就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楷模,法国队每每在巅峰之后滑坡。其实法国队夺得1998世界杯之后就十分艰难地压倒乌克兰和俄罗斯取得欧洲杯决赛圈的资格,1958年法国队取得历史性的世界杯季军后直到普拉蒂尼在上世纪70年代末的出现才走出长达20年的低谷。

  雅凯更亲身说法,1996年欧洲杯预赛前三场法国队全都是0比0和对手战平,直到第四场客场3比1战胜罗马尼亚才真正让批评的声音闭嘴;雅凯不客气地说:“就算你当上国家队的第一助教,也不会明白主教练所面对的压力。法国队正处于艰难的转型期,我们定下的目标只是进军2006世界杯。既然球队还保持不败,新人们还在不断进步中,我们在接受事实的同时,还应该看到希望。”雅凯表示技术委员会的成员都十分支持多梅内克的工作,看来多梅内克只要能在尼科西亚带队拿到三分,他的帅位就不存在危机。

  多梅内克学会谦卑现在留给多梅内克的唯一问题就是亨利,而且矛盾似乎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11场只为国家队进2球的核心亨利在周二被英国和西班牙报纸爆出主力不保的传言。不过,多梅内克仍然在最后关头看好亨利和西塞的组合。在他周一接受《队报》专访的时候,他就不断为亨利开脱:“亨利才华横溢,每场比赛他的态度都很投入,然而每个射手都有竞技状态的低潮期,希望他能和球队复兴同步。”

  多梅内克先后在三场比赛中使用过以亨利为中心的三套锋线组合,亨利-卢因杜拉,亨利-萨阿,亨利-西塞。对亨利如此重用,就不难发现多梅内克对这位天才前锋的期待。但是这种期待到底能够在媒体和战绩的压力下维持多久,仍然是个未知数。周二他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谦卑”这个词,亨利的低迷让他在媒体和对手面前完全没有了骄傲的资本。

  多梅内克对于亨利有限的信任,也不是每个老队员都能享受到的。雅凯的言谈中就清晰地流露出对阿森纳帮的不满:他单独拿巴特斯作为榜样,却忽略了人气更旺的亨利和皮雷。雅凯甚至别有意味地强调,多梅内克应该坚持他带青年队时的做法,多给新人机会,加强队内的内部竞争机制。在防线和中场组合日趋稳定之际,亨利在锋线上的碌碌无为就成为多梅内克最烦恼的问题。可以大胆地预测,未来法国队的走向很取决多梅内克和亨利合作的成果,《巴黎人报》还半讽刺地给两人提了建议,多梅内克少听点他钟爱的《费加罗的婚礼》,亨利少迷些黑人说唱乐,大家多花点时间听听贝多芬的第五交响乐,感受“命运的喉咙”是如何被扼住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