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将帅落难同行送温暖 名宿记者站在多梅内克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23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李方报道昔日霸主的光环渐渐随着齐达内、德塞利、图拉姆等“’98一代”的离去而消失,周三客场对鱼腩塞浦路斯的比赛成了他们重拾信心的最好机会。与球迷强烈抨击,冷漠相向的态度相反,众多法国足球名宿与资深记者表示了对法国队的无比宽容态度。

  米歇尔·伊达尔戈,这位法国国家队历史上任期最长,并率队夺得法国历史上第一座欧洲杯的主教练就坚信法国队能够重回霸主宝座。“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法国队会走出困 境,我一点也不担心这支球队的前途。而且,我们很幸运还有很多可以带领年轻球员的老队员们。”

  对于年轻球员,这位名宿也表示了乐观,“像马乌巴这样的年轻人一开始就遇到了和球队融合的一些困难,但要给多梅内克和这些年轻人多一些时间。重建球队并不简单。”而对于战绩不佳,米歇尔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支法国队欠缺的是一种霸气,不够大胆,不敢冒险。年轻人在场上表现还是太拘束了。不过只要法国队明天击败塞浦路斯队,我想即使这支队伍现在还不够协调,我也不会对他们有任何的担心。”

  而法国队前国门拉马也站出来为年轻人打气,同时他也表示这支队伍要解决的问题是心态问题:“大家都不要忘了只是一个处于重建期的队伍,不可避免会碰到很多问题。球员必须了解他们现在所处的环境,从而来对症下药。”

  对于这点,《队报》资深记者皮埃尔深深认同:“现在国家队需要的仅仅是放下包袱,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技术层面上的。他们需要让自己在比赛中体味到快感,身体上也好,精神上也好。实际上,精神上解脱更加重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