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冯拒绝成为垮掉的一代 不再抱怨皮球给托蒂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1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宋黎明报道 布冯在国家队年龄不大,却是货真价实的老将,26岁的他已代表国家队出场53次。很少有球员像他这么早出道并成名,在意甲首次露面他还不足18岁,准确说是17岁零10个月。

  布冯是意大利无可争议的第一门将,也是公认的世界最佳门将之一。在他漫长的门将生涯中,记忆最深的也许是两个头球,一个来自世界杯上韩国队的安贞焕,另一个来自上 周六斯洛文尼亚的策扎尔。对于后一个头球,布冯4天之后重申自己的责任,“你们批评我,这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与首次参赛的(卡利亚里前锋)埃斯波西托过不去,那就不好,也不对。”

  布冯曾经抱怨新式足球对门将产生负面影响,托尔多也曾提出过这个问题。布冯澄清说:“上周六的球没有问题。我说的是尤文图斯用的球。热身时已经让人昏头昏脑,不仅仅是我。我已经与我们的赞助商谈过,但没有用处。相反,他们在准备一个更糟的球,全部是彩色,整个一灾难。我还不清楚我们用的是足球还是飞碟。红色非常糟糕,因为难以确定是扑出还是接住。”

  对斯洛文尼亚失败之后,许多人认为意大利足球被高估了,而在8月对冰岛比赛后,布冯就这么公开说过。布冯解释说:“我们的问题是进两步,退一步。有人说我们是输球的一代,我也经常这样问自己,8月的讲话更是个(对自我的)挑衅,但最后的回答是否定的。我是个乐观主义者。如果意大利这样的球队22年不胜,迟早会发生点什么。我们是出色的,但别人也出色,这是与过去的区别。”

  布冯在意甲首次露面就是在塔尔迪尼球场,他代表帕尔马迎战AC米兰并一举成名。这次对白俄罗斯的比赛也是在塔尔迪尼球场,如同回家的布冯希望意大利大胜。“一般来说,一场失败之后,我们总会有一个反应。我们要以悬殊的比分战胜俄罗斯,以便让观众明白我们的价值并重新找到信心。”

  大胜需要进球,而意大利的严重问题是难以破网,包括对冰岛的友谊赛,4场比赛只进3球。帕尔马射手吉拉迪诺参加了所有比赛,但寸功未立,备受非议。布冯指出:“历史说明,所有好的国家队均要利用一个伟大射手,1982年的罗西和1998年的维耶里都是这样的射手。我保证吉拉迪诺将成为伟大的射手。”

  与吉拉迪诺相比,布冯更指望的还是托蒂。他说:“当然,托蒂现在要开始让我们获得某些成功。在周三比赛中他将让我们大胜。他在欧洲杯上错了,并付出了代价,但他是独一无二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