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之宝在巴西队被忽视 佩雷拉第9次变阵仍没有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小中、鲁伊报道 卡卡两张黄牌停赛,小儒尼尼奥腿伤未愈,当地时间10月13日主场对哥伦比亚,巴西队不得不在10轮世界杯预选赛中第9次变阵。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卡卡的停赛等于是给了阿德里亚诺出场的机会,但出乎意料的是,佩雷拉很可能继续让阿德里亚诺呆在替补席上,让阿莱士顶替卡卡出场。

  马格兰意外惊喜

  9月5日对玻利维亚的预选赛,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首次联手便各有1球入账。尽管在随后对德国的友谊赛上,两人的组合没能进球,但上轮对委内瑞拉,替补出场的阿德里亚诺也打进1球。然而在10月11日的分队比赛中,佩雷拉把阿莱士放在了主力阵容一边。训练赛总共进行了45分钟,阿莱士打了32分钟,阿德里亚诺则只接替阿莱士打了13分钟。

  巴西当地时间12日下午,巴西队还将进行一场训练,但强度不会大。因此阿莱士顶替卡卡、马格兰顶替小儒尼尼奥首发基本确定。不过正如周一训练中所演试的那样,下半场佩雷拉有可能派阿德里亚诺替下阿莱士,让小罗纳尔多回撤,用罗-阿组合冲击哥伦比亚人已显疲态的后防。

  尽管心里已经有底,但佩雷拉尚不愿正式宣布阵容:“我相信不管谁上场,都会给巴西队带来极高的技术水准。如果阿德里亚诺上场,我们在锋线上就有两位中锋顶在前面。若阿莱士上场,我们则可以保持阵型不变。”

  马格兰是巴西豪门帕尔梅拉斯去年获得巴西乙级联赛冠军重返甲级的功臣之一。在11日的分组赛中,马格兰打了45分钟,其表现得到了佩雷拉的认可。在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连替补席都没坐上,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却将奇迹般地首发,巴西队中场的一系列伤病造就了马格兰这位幸运儿。因为伤病。佩雷拉已先后折损了4名防守型中场:曼联的克莱伯森、阿森纳的吉尔伯托·席尔瓦、巴塞罗那的埃德米尔森和里昂的小儒尼尼奥。在小儒尼尼奥确认缺席后,佩雷拉召入桑托斯的埃拉诺应急。

  本来佩雷拉还有阿森纳的埃杜可用。在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小儒尼尼奥受伤后就是由埃杜替补上场。但佩雷拉对埃杜上场后的巴西队很不满意。埃杜是左脚,打右路在场上极不顺脚。

  “粘球有理”论

  尽管佩雷拉一直希望将小罗纳尔多固定在前锋线上,但小罗自己更喜欢打前腰:“这两个位置我都可以打。但打前腰可以更多地触球,更多地拿球将令我更加幸福。”小罗承认,只要条件允许,他喜欢将个人控球的时间尽可能地延长。

  同样,阿德里亚诺经常被人指责过于粘球,但他本人表示:“前锋理当如此。”阿德里亚诺认为,他本人身高马大,脚下技术细腻,多拿球更有利于给对手的后防造成压力,“我要多利用自己拿球的机会,因为我不仅要同罗纳尔多进行竞争,而且我的目标是有一天成为世界最佳球员。”

  13日的比赛将在马塞约的“球王贝利”球场举行,这也是巴西国内唯一以球王的名字命名的球场。当年该球场建成时巴西队刚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第3次夺冠,巴西全国陷入足球狂潮中,因此当地人就给球场起名“球王贝利球场”。1970年10月25日,球场正式交付使用,首场比赛是在贝利的桑托斯和阿拉戈阿斯州联队间进行。在球王贝利球场进第1个球的不是球王贝利,而是他的队友道格拉斯。不过,贝利在那场比赛打进2球,桑托斯5比0大胜。

  巴西队预计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胡安、罗克·儒尼奥尔、罗伯托·卡洛斯/马格兰、雷纳托、泽·罗伯托/卡卡/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