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双响炮将联袂出战 里克尔梅特维斯组合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8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程征报道 报道过阿根廷胜乌拉圭之战后,《奥莱》报便把重点确定为里克尔梅、特维斯这一对前场搭档上。当时还没有出现他们同时上场的迹象,《奥莱》报写道:“如果他俩同时出现在场上,那将是今年阿根廷足球最精彩的安排。”也许是未卜先知,在近两天的训练中,特维斯和里克尔梅果然一起成为主力。不过面对这样的机会,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都显得相当冷静。

  自美洲杯、奥运会以来,特维斯就是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头号球星。上周日与乌拉圭一役,里克尔梅又一炮打响。两人同在博卡成名,特维斯从小崇拜、追逐里克尔梅,这已成为阿根廷足球的一段佳话。二人携手出战,成为心情愉快的阿根廷球迷的幻想,把这两人看作国家队最华丽的组合。这种民众心理是显而易见的,佩克尔曼心中当然十分明了。

  10月11日的训练中两人同时出任主力后,媒体更是以此为中心大做文章。不过,两人并不愿过多谈及相互之间的合作,而是冷静地谈论球队和比赛。里克尔梅这样说:“我当然很愿意和卡洛斯(特维斯)一起比赛。他还很年轻,就进了国家队。但正是由于年轻,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这种冷静的谈话应该对特维斯的进步更有好处,也可以避免二人的合作随着舆论温度的升高而变形。

  里克尔梅似乎永远不会被冲昏头脑,在谈论上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时,他这样说:“要不是菲格罗阿打进了那个球,谁也不会记得我的传球。卢西亚诺(菲格罗阿)在禁区内把困难的事情变得容易了。”除了赞扬队友外,罗米还不止一次地对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把自己的出色表现说成运气好。永远谦逊的心态,正是里克尔梅出类拔萃的一种基础。

  特维斯在被问及同样的问题时,似乎也敏感地意识到了舆论的升温。他只简单地回答了一句,而不像别的一些问题那样展开谈,“我很高兴有机会和他一起在博卡上场。”这时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在国家队里也是这样。”特维斯从小崇拜里克尔梅,少年时代他总在博卡球场球员出入口处守候,还有过索求罗米签名被拒的经历。

  在谈论别的话题时,特维斯依旧比别的球员敢说话。譬如在谈论新国家队时,他认为传统前腰加两名前锋将给阿根廷人带来更多的欢乐。这种明显对佩克尔曼风格的赞扬是很多老球员避免谈及的内容,因为总难避免对贝尔萨不屑的弦外之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