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雷泽盖挨刀长痛不如短痛 精明尤文不放死口只等一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王勤伯报道 特雷泽盖终于不用冒险戴着护具比赛了,法国前锋决定接受手术治疗肩伤。本周一,尤文图斯官方正式确认了这条消息。本周二晚些时候,特雷泽盖将在里昂圣安娜曙光医院接受手术,术后他至少需要3个月休息时间,而联赛开赛后形势颇佳的尤文图斯将不得不面临锋线缺兵少将的局面。

  手术才可保证痊愈

  此前尤文图斯和特雷泽盖本人一直在采取手术治疗还是保守疗法之间犹豫,舆论对让运动员本人承受巨大风险的保守疗法持强硬的反对态度。周一亲自为特雷泽盖进行检查的法国骨科专家瓦尔什最后确定地说,“只有手术才能让他的上肢的炎症、肩膀和关节的伤病得到痊愈,并避免未来的比赛中再次受伤,尽管这种避免并不是绝对的,任何人都无法完全保证患处在将来不会复发。”

  事实上,尤文图斯官方早就通过医疗部门了解到了特雷泽盖的左肩问题,但在本次重伤之前,一直没有要求其进行手术。除了赛程紧张,还与特雷泽盖的续约问题未定有关。新赛季前刚刚与特雷泽盖签下高薪合同,这一次尤文便不敢怠慢,两名队医都亲赴里昂陪同特雷泽盖进行检查。检查的时间其实很短暂,两张X光片和一次核磁共振检查便让瓦尔什医生宣布了特雷泽盖必须接受手术的决定,并把时间定在周二。

  特雷泽盖左肩第一次出现重伤是在2003年4月5日尤文图斯和都灵队的德比战中,当时他休息了22天,尤文图斯夺得联赛冠军的过程没有受到影响,而且法国前锋还赶上了冠军杯决赛。这一次特雷泽盖却首先需要40天左右的时间来精心疗伤,然后才能恢复训练,主要包括健身房内的练习和有保护措施的有球练习,2个月后,特雷泽盖将出现在球队的分组比赛中,但所有人都得小心不对他的伤处进行剧烈碰撞。

  买不买人要等到1月

  《米兰体育报》统计说,包括联赛、冠军杯和意大利杯在内,特雷泽盖将因为手术错过至少20场尤文图斯的比赛。最理想的情况是明年1月23日尤文图斯主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特雷泽盖伤愈出场。

  对于卡佩罗来说,最棘手的事情就是如何安排周末对墨西拿联赛的锋线搭档,要知道届时会有1万多名墨西拿球迷从全国各地赶来为客队助威,两支不败的榜首球队相遇,必定是一场硬战。不仅特雷泽盖不在,因伤需要休息两周的皮耶罗也没有痊愈,最早也只能在下周冠军联赛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出场。尤文图斯只能派出萨拉耶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组合,但瑞典人在国家队比赛中出现背部疼痛,也让尤文图斯担心不已。

  《米兰体育报》连续两天报道了尤文图斯向布雷西亚求购卡拉乔洛的消息,谈判因为双方价位差距太大而终止,布雷西亚开价1000万,尤文却出价300万。在国家队训练营地,布冯也呼吁俱乐部引进新的前锋,“特雷泽盖缺阵期间我们可能遇到问题,现在只有一个伊布拉希莫维奇,应该考虑一下转会市场。维耶里?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4个月后特雷泽盖复出,可能会产生问题。”

  精明的莫吉却否认了尤文会寻找新前锋,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莫吉说,“等到1月特雷泽盖复出的时候,对手们已经疲惫了,那时特雷泽盖的进球会更好地帮助我们。”事实上,莫吉考虑的就是根据1月特雷泽盖恢复的情况再决定收购计划,毕竟冬季转会市场也要等到那段时间,现在过早透露出收购目标肯定会给自己制造麻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