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小贝故意得牌很正常 欧文并非假摔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2:15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近日表示自己是故意在同威尔士的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从而自动缺席明天同阿塞拜疆的比赛,这位皇马中场表示自己不想因伤缺席比赛。贝克汉姆的举动显然引起了争议,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则认为这在足球圈内是很正常的事情,瑞典人拒绝争论贝克汉姆的行为有无过错,他仅仅认为“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完美的世界中”。

  埃里克森认为他最厌恶的行为是在场上“吐口水”,而在比赛中像例行公事一样得到黄牌警告则是再正常不过的秘密了。欧文在禁区内寻找点球的行为也颇受争议,但埃里克森也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参与到谴责欧文的声浪中来,瑞典人开玩笑地说自己并不是主日学校(基督教教会为了向儿童灌输宗教思想, 在星期天开办的儿童班)的老师。

  埃里克森说:“球员希望缺席下一场比赛而得到一张黄牌,这总是在足球场上出现。无论我们是否谴责,我们都不应该把目光局限于此。我不会对此说我很高兴,完全不会。我仅仅不明白此前为什么就没有人去承认这些。为什么不呢?我不知道。我从来不在场上做这些,尽管我从来不是一个重要的球员。”

  “我确信这些行为在职业比赛中会比非职业比赛更多地常常发生。我认为这就是足球,”埃里克森继续说:“我也希望能生活在一个完美的世界,没有麻烦,没有犯规。但在足球场上,你必须面对压力和11个对手以及随时可能出现的情况。”

  当被问及何种行为将被坚决地罚出,埃里克森回答说;“当然,吐口水从来都应该不发生。但我们有一个裁判,两个巡边员,一个第四官员,他们将处理这些事情。如果我们认为足球已经超出控制,那么我们就应该用科技手段去确保比赛干净。”

  在聪明的职业球员和遭人愤恨的骗子之间仍然有难以分辨的细线,但埃里克森相信欧文做得很好,他认为欧文是在合理的范围内试图引诱对方后卫在禁区内绊倒他。“在任何时期,世界上的每个国家,如果任何进攻球员被轻微地铲到,他都会倒下,这就是足球。如果你将道德束之高阁,那这可能是一个完美的世界,但足球总是像这样,这并不好,但这总是会发生。”

  埃里克森最后说:“我不会为此责备欧文。耶稣,我不会去满世界的主日学校传播这些道理,我不是一个主日学校的老师或是神父。”

  欧文也回击对他的批评,他说:“足球是一项充满竞争的比赛。我永远不会在没有任何的接触下摔倒试图欺骗点球。我从来不会做,我也从来不会用假摔来试图欺骗,但可以熟练地试图引诱后卫来接触你。在我的比赛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试图吸引后卫们来铲倒我。如果我能晃过他们,那也不错。如果他们带倒我了,我不认为这有任何不妥。”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