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之间形同陌路 马尔蒂尼披露意大利队鲜为人知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5:39 体育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意大利又输了,而且这次输得干脆。自从前任主教练特拉帕托尼接手意大利队以来,人们熟悉的蓝衫军团就不存在了。银狐上任的4场比赛让球队更加神经质,除了几张俊俏的面孔和天天处在媒体漩涡的明星事件,可能还得加上世界顶级联赛的名头,意大利还能给我们什么?过程没有,结果也没有,场面越踢越乱,也搞不清楚是想死守反击还是玩控制,倒是被人家打了几个精彩的反击,分不清楚哪方是意大利了。从欧锦赛的希腊、埃里克松手下的英格兰以及刚刚战胜意大利人的冰岛和斯洛文尼亚身上,都能看到或多或少巅峰意大利的影子。当防守反击 成为时尚被所有人效仿时,他的开山鼻祖却惊惶失措了。

  足球无外乎两个问题:场内和场外,说白了就是技术和心理。意大利球员的水平毋庸置疑,但在心理和团队方面,蓝衫军团近年表现得像个业余球队,每次比赛都贯穿着争议和无休止的辩驳。首先,教练越来越圆滑、越来越想做和事佬,他们对待传统球星的争议就越多。豪门和足协要捧,球迷和媒体要骂,皮耶罗就是这样的人物,而球迷看好的巴乔、吉拉迪诺等人又不被官方看好,这是难以调和的矛盾。其次,队内派系对立过于明显,尤以马尔蒂尼和托蒂新老核心的对立为代表,派系斗争分出了胜负,但球队没得到一点好处。再次,球队对核心过于夸张的吹捧和与媒体的僵持也让意大利队无所适从,托蒂得到比当年巴乔还火爆的嘉奖,很难以正常心态面对比赛,他自己也说压力太大了。从前意大利出好成绩时,萨基、贝阿尔佐特、瓦尔卡雷吉、波佐等名教练的共性是严格。从老马尔蒂尼开始,这种气质就没了。

  老队长马尔蒂尼上周接受周刊杂志《Controcampo》采访时表示,现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集训是一年不如一年,“上届世界杯那真是一次不折不扣的痛苦之旅。球员们根本不觉得这是个集体,整天浸泡在电话、PS、上网、台球等等项目中,彼此都很孤立,很少来往交谈,经常呆在自己的房间里,这哪里是一个团结的队伍,而是很多小群体的组合。在韩国时对家人朋友能否到集训地的争议,在葡萄牙对房间过于奢华的争议,这些事在以前哪有过?”小马尔蒂尼是传统的,在反对托蒂把女朋友带到球员下榻宾馆后,愤然退出了国家队。

  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赛前一天慰问了国家队,他想给队员减压,建议球员别把本场比赛看得太重,两年前意大利打斯洛文尼亚时,意大利的右派就和斯洛文尼亚共产党人发生了冲突。好了,这次有了足协主席的建议,蓝衫球员更有理由放松了。自己本身就不愿意也没力气踢,高层又给了压力,不输球更待何时?(宇 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