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一战挤掉俩对手 三前锋同场竞争迪福逃不出替补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17 体育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04年6月24日,这是个让英格兰球迷心碎的日子:他们的少年英雄鲁尼因伤退出了与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所有人都在幻想,如果鲁尼的跖骨没有骨折,英格兰能够走多远。然而,在看过神奇小子在国家队的复出表现后,所有人都只能得到一个答案:在埃里克松的妙手之下,“鲁尼神话”将以新的方式继续演绎。

  上周六,世界杯预选赛上演英伦德比,英格兰人轻松地以2比0战胜威尔士。进球者 兰帕德和贝克汉姆无疑是比赛的英雄。但真正左右比赛的是埃里克松和他的爱将鲁尼。后者虽然没有能够像在曼联的首场比赛中那么疯狂地把土耳其人打成筛子,但埃里克松的天才安排让英格兰重现活力。从宣布开场名单起,所有的观众都为这个构想而振奋:鲁尼、欧文和迪福三位年轻气盛的前锋一起首发组成攻击线。连足球名宿莱因克尔也承认,这个疯狂的主意吓了他一跳:“不过我不得不承认,这个阵型运转之好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鲁尼的天才让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这个安排当然没有失败:两个进球,还有更多的进球机会,以及全场压倒性的优势和气势,还有老特拉福德6万多名球迷近乎痴狂的助威,已经足以令这次变阵进入英格兰足球的教科书。兼具技术和冲击力的鲁尼拖在锋线身后,既拉出了冲刺的空当,又搅乱了对方中后场防守的层次;而善于防守的巴特在中场出现,更是弥补了中路阻截的不足。正因为如此,在英格兰足坛人士看来,这根本就是一个经典的中场菱形站位,唯一的疑问依然来自莱因克尔:“原本鲁尼的回接让后卫很头疼,不知道应该跟出去还是应该和后腰换防;现在就很明白了,后腰会自动跟上鲁尼的。”

  不过在实战中,这个担忧却因为英格兰过早的进球和神奇小子的表现变得毫无意义。穿着醒目白色战靴的鲁尼一次次地地将威尔士后卫玩弄于股掌之间,“就像一头被激怒的公牛一样横冲直撞。”无论是后卫还是后腰,谁也没办法阻拦这个疯狂的家伙。“他就那么不知疲倦地回接,转身,带球狂奔,完全不在乎面前有多少个防守球员。”第11分钟,鲁尼得到兰帕德的传球后横向突破后右脚劲射,被威尔士门将保罗·琼斯奋力扑挡到立柱上弹出;第82分钟,鲁尼左路连续摆脱西蒙·戴维斯、斯皮德和德莱尼后突入禁区边缘,但最后的射门在门线上被加比顿飞铲挡出……这样的镜头不少,而鲁尼给锋线搭档们的巧妙传球更是不胜枚举,以至于此后鲁尼拿球时现场评论员会脱口而出:“看看这次又是怎样的魔术吧!”异常兴奋的鲁尼更是在第78分钟带头发起对威尔士后卫的围追堵截,最终在禁区内非常罕见地将球阻截。在《独立报》看来,本场比赛的英雄非鲁尼莫属。

  “我觉得这次的尝试非常成功,三个前锋的表现都令我满意。鲁尼能够击败任何人,他的聪明使他足以应付多个位置。”埃里克松赛后得意地说,“整个球队拥有了难以想象的平衡。”在收拾弱队的时候,他也许是对的;不过,在强强对话的时候,瑞典人敢于这样出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且不说被挤到边路去的兰帕德和在家养伤的杰拉德以后如何安排,单单是两翼空出的巨大空当已经让许多英格兰足球元老担心不已。如果着眼于未来,埃里克松的改革只解决了一个问题:迪福可以做欧文和鲁尼的替补,如此而已。当然,如果只看这场比赛,答案毫无疑问:鲁尼和埃里克松的完美双赢。(郭晓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