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梅内克要扔掉超级亨利? 后齐达内时代法国不造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44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9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在主场被爱尔兰队0:0逼平。亨利仍然持续在国家队的低迷状态,齐达内离开后,媒体认为法国队将进入“亨利核心时代”,但多梅内克并不打算以个人为核心,这导致过渡时期的法国队处于无核心的紊乱时期。

  枪手不适应法国球风

  亨利近几年在阿森纳的表现可以说是如日中天,但是一到了国家队,这位阿森纳的火枪手却总是哑火。亨利的队友博格坎普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法国队的球风不适合亨利。在最近代表法国队参加的10场比赛中,亨利只在2004年欧洲杯对弱旅瑞士的比赛中打进了2粒进球。上周六,法国对爱尔兰的比赛中,亨利再次哑火,博格坎普向记者解释了亨利在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原因,他说:“在阿森纳,我们的战术始终以亨利为核心,但是在法国队不是这样。在齐达内时代,法国队的核心是齐达内,当齐达内退出国家队后,法国队还没走出齐达内的阴影,仍然没能确立以亨利为核心的战术,这限制了亨利的发挥,他无法像在阿森纳那样按他的方式踢球。”

  多梅内克可能弃用亨利

  正如博格坎普说的那样,在上周六对爱尔兰的比赛中,没能确立以亨利核心的法国队又一次让人失望了。在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中,法国队被爱尔兰0:0逼平。在媒体与球迷的质疑声四起时,主教练多梅内克和球员们却对结果表示满意,他们认为法国队正在提高。

  中场大将皮雷赛后说:“虽然平局让人失望,但我们没有什么好内疚的。我们今天踢得很不错,而且我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我们在比赛中从未放弃,直到比赛结束我们一直都全神贯注。”亨利也认为球队目前正处于重建期,还需要磨合。他说:“许多人都在怀疑我们,他们认为我们出了问题。但是要知道,这支年轻的球队正在重建,这需要时间。同对以色列的比赛相比,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队员们也已经恢复了信心,我相信我们在下周对塞浦路斯的比赛中一定会取得胜利。”

  对于亨利的表现,多梅内克显然不能满意,此前他就说过亨利在法国队并不是不可或缺的,本场比赛后,他竟然表示如果亨利在国家队状态持续低迷,他将不得不考虑暂时弃用亨利。

  巴特兹才是真英雄

  虽然多梅内克和球员对法国队的表现都表示满意,但事实上法国队能在主场全身而退的真正英雄是门将巴特兹,正是他的出色发挥瓦解了爱尔兰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力保城门不失。98年世界杯,巴特兹还是世人眼中的门神,但是随后他转会去了曼联,在那里他从神变为了凡人。由于在比赛中他经常犯一些低级错误,一时成为了人们的笑柄,逐渐失去了弗格森的信任,也因此而淡出了国家队。认识到在老特拉福德已经没有他的立足之地,巴特兹于上赛季转会马赛,在马赛他又恢复了状态,重新成为法国队的一号门将。在对爱尔兰的比赛中,队长维埃拉累计黄牌停赛,巴特兹接过了队长的袖标,表明巴特兹仍然是法国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而在比赛中,巴特兹也没有辜负多梅内克对他的信任,他的出色表现为危机重重的法国队赢得了重要的一分,也为多梅内克重建球队赢得了时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