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嫡系卢克进球孝敬恩师 阿拉贡内斯提拔爱将大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40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每一个主教练都有自己的嫡系,抑或说是爱将。这样的事实无可厚非。就像佩克曼上任伊始便把里克尔梅、坎比亚索和萨维奥拉捧为主力,卡佩罗刚到尤文便要把埃莫森和帕努奇一同带去一样,阿拉贡内斯在执掌国家队教鞭后同样想到了自己所带过的得意门生,当维森特因伤无法出场时,是他把卢克带进了国家队,而正是后者用一粒金子般的入球为恩师赢得了执教国家队的首场胜利。

  西班牙与比利时的世界杯预选赛在上半时以0:0结束,下半时开始后,尽管西班牙在场上多一人但进攻仍不见起色,这时阿拉贡内斯的一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结果,卢克入替托雷斯出场。他在6分钟后反越位成功用自己擅长的左脚为西班牙队打破僵局,这也是卢克为西班牙国家队打入的首粒入球,站在场边的阿拉贡内斯也为这粒入球感到异常兴奋。

  两人上一次的合作还是在马洛卡队中,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马洛卡队便成为了西甲最有名的黑马球队,在阿拉贡内斯和前任主帅库珀的率领下,这支小岛球队两次杀进冠军杯,一次闯入优胜者杯的决赛,而且在与强队的较量中经常胜出。当时的马洛卡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球员,卢克便是其中之一,当时的队友特里斯坦、伊巴加萨、诺沃、埃托奥、弗朗哥等人如今都已是在西甲独当一面的人物,而在随队取得重大成功后,卢克也入选了当时的西班牙国家队出征世界杯,并在2002年的夏天转投劲旅拉科鲁纳队。

  拉科鲁纳的主教练伊鲁埃塔在西班牙是与阿拉贡内斯齐名的智者,但他对卢克的使用却与阿拉贡内斯大不相同,卢克在马洛卡队时往往是利用自己的身高在中锋位置上与队友策应,但伊鲁埃塔更欣赏卢克的速度和冲击力,并把他安放在左边锋的位置上。由于生在巴塞罗那,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加泰罗尼亚人,卢克在今年夏天得到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关注,巴塞罗那甚至为他开出了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这笔转会最终没能完成,卢克也只好留在经济状况堪忧的拉科队中。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