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浪淘沙金童纯色不改 劳尔走过八年风雨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09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有人说他早已不再是当年的金童,有人说他一到大赛便会脚软,有人说内向的性格使他永远无法成为巨星,但劳尔却又一次用进球证明了自己。在同比利时的世界杯预选赛里,西班牙队长用一记头槌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里的第40粒入球,再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西班牙球员为国家队进球数目的纪录。当他用人们熟悉的动作庆祝进球时,身后留下的是八年的风风雨雨……

  同比利时的比赛也是劳尔代表国家队出场八周年的纪念日。8年前,同样是在10月份,19岁的劳尔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捷克队,西班牙队在那场比赛中颗粒无收,但西班牙媒体对劳尔的评价是“表现抢眼,惟独缺少一粒进球”。而就在1996年的年底,在与前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中,劳尔完成了自己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进球,并从此开始了新的传奇。

  如今的劳尔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八年的时间过去,国家队的队友进进出出,而他却成为地位不可动摇的队长,在1996年的国家队处子秀后,劳尔平均每年为国家队奉献至少5个进球,这样的数字并不算惊人却是难得的稳定,而1996年至今的历位国家队主教练都始终把他列为球队的第一人选,即使在劳尔状态不佳时,他也不会缺席国家队的比赛,除非是伤病和停赛。

  劳尔自己在谈到第40粒入球时却是非常地平静,“对于我而言,球队的胜利显然更加重要”,他在采访中同时表示希望可以带领西班牙队再接再厉拿下下一场对塞黑的比赛。巧得很,又是对塞黑,八年前的第一粒入球,八年后劳尔又开始新的冲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