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R重新排序捧出新宠 巴西人青睐小罗卡卡冷落大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9:1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小中报道 10月9日巴西客场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卡卡上半场独中两元为巴西队铺平胜利之路,罗纳尔多下半场连进两球为巴西队锁定胜局,小罗纳尔多尽管没能进球,但有多次决定性的传球。巴西队5比2大胜委内瑞拉后坐稳了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席。自年初亮相以来,巴西新3R同时上场还未进过球,这次也终于迎来爆发。

  比赛中,尽管狂热的委内瑞拉球迷在场边打出“是,我们可以”的横幅,以激励主 队击败巴西,但巴西还是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优势。巴西队第5分钟就首开纪录——小罗纳尔多妙传卡卡,AC米兰中场在委内瑞拉后卫的围堵中觅得出路,接着给委内瑞拉后卫雷伊穿了一个裆,然后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将皮球送进了委内瑞拉的大门。

  第34分钟,委内瑞拉造越位失误,罗纳尔多左路轻松控下皮球,在禁区内企图盘过委内瑞拉门将,但皮球却被后者用手挡出,插上的卡卡劲射入网。第49和第51分钟,“外星人”连进两球。一次是小罗纳尔多直塞,泽·罗伯托左路传中,罗纳尔多门前抢点打进;一次则是小罗直接传球给罗纳尔多,“外星人”的射门力量不大,但从委内瑞拉门将的双腿间滚进球门。

  整场比赛,委内瑞拉都试图通过快速反击寻找巴西队的漏洞,也给巴西队的大门制造了好几次危险。尤其是下半场刚开场,委内瑞拉的一次右路反击极具威胁,但皮球被状态神勇的迪达一个侧扑扑出。下半场,先后有两位球迷闯入球场,第一位更是死死抱住卡洛斯不放,比赛曾两度中断。

  巴西队胜局已定后,佩雷拉先后用阿德里亚诺和阿莱士换下卡卡和罗纳尔多。国际米兰前锋第75分钟接埃杜传球为巴西队打进第5球,这也是他替补上场之后第一次触球。委内瑞拉前锋莫兰分别于第79和第92分钟连进2球,但已与胜负无关。

  10月7日在巴西国家队训练基地,佩雷拉曾对新3R在巴西队最后一场训练赛中的“懒惰”表现大为光火。不过事实证明,巴西队场上的主角仍是新3R。除了包办巴西队5粒进球中的4粒外,巴西队的20次射门也有9次出自新3R脚下。打进2球后,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的进球数已达到9个,稳稳占据最佳射手位置。卡卡在本届预选赛中的进球数也上升到4个,坐稳队内二号射手之位。

  在国际足联上周公布的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中,巴西新3R都榜上有名。巴西队的比赛也为巴西新3R各显其能提供了再适当不过的舞台。不过,尽管罗纳尔多此前已3度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但在巴西人眼里,今年小罗纳尔多和卡卡比罗纳尔多获奖机会更大。

  在巴西体育报网站就这一问题进行的网民投票中,3人的得票顺序分别是小罗、卡卡和罗纳尔多。《圣保罗州报》网站甚至只提出了小罗纳尔多和卡卡两位候选人,问球迷认为俩人中谁最有希望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结果小罗以84.47%对19.53%赢了卡卡,把“外星人”罗纳尔多晾到了一边。

  不过,尽管巴西新3R努力表现,巴西队在预选赛中的成绩也不错,但主帅佩雷拉还不满意。与委内瑞拉的比赛是两队间的第16场比赛,此前15场比赛,巴西队未尝败绩,只失2球。尽管9日的比赛巴西队大胜,但失了2球。佩雷拉在赛后也抱怨道:“巴西队进了5个早该进的球,却失了两个不该失的球。”

  因为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卡卡已累计2张黄牌停赛1轮,因此卡卡在赛后没有随队到13日比赛的主场地、巴西北部小城马塞约。小儒尼尼奥本场比赛脚部扭伤中途下场,但巴西队没放他返回俱乐部,只是留队观察。

  巴西出场阵容(3412):迪达/卡福、胡安、罗克·儒尼奥尔、罗伯托·卡洛斯/小儒尼尼奥(62’埃杜)、雷纳托、泽·罗伯托/卡卡(68’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72’阿莱士)、小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