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能听懂西班牙语? 西班牙主帅愿亲赴伦敦请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09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田超报道 阿拉贡内斯上周三的“粗”口成章所引起的震动还远未消退。10月8日,阿拉贡内斯亲自承认说:“如果雷耶斯认为合适的话,我想与亨利谈谈。”此外,老帅甚至还想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亲自飞赴伦敦与亨利面对面地将问题解释清楚并赔礼道歉。

  目前,阿拉贡内斯赴伦敦“负荆请罪”的想法还只停留在初级阶段,具体的成行日期也没有最终确定。因为他一直强调说是否需要这样做取决于“雷耶斯是否认为合适”。而 一旦他前往伦敦,除了请罪事宜外,他还会借此机会现场观看一下雷耶斯的比赛表现。

  “粗口风波”发生以来,阿拉贡内斯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向亨利表示了歉意,他甚至还在西班牙足协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致歉声明。不过,由于此事的敏感程度以及当事人的特殊身份,阿拉贡内斯现在还很难逃开记者们的追问。

  在10月8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到场的记者们都先暂时把国家队与比利时的世界杯预选赛暂时抛到了一边,一上来都抓住“粗口事件”穷追猛打。这让阿拉贡内斯只得再次强调说:“当一个人真正清白的时候,周围所有人想怎么说都无所谓。我已经接到了很多朋友打来的电话,他们当中有白人也有黑人,他们都对我表示了支持,因为他们很了解我。我的确或许有一些缺点,但这其中却决不会包括种族主义。我可以告诉诸位,我曾义务献过血,我是一位世界公民。我会向亨利亲自解释的,但现在雷耶斯会先这么做,因为他知道事情的全部经过、发生的背景和我说话时的语境。”

  不过,由于西班牙语自身的语言文化与英语和法语都有着不小的区别,亨利能否真的理解阿拉贡内斯的解释还是疑问。对此,老帅表示:“雷耶斯肯定会向亨利解释的,这只是我为了激励他(雷耶斯)而开的一个玩笑。无论如何,如果这些话语冒犯了他人的话,我在此会重申我的歉意。”

  当年因评论德塞利是“黑鬼”而丢掉电视台评论员和报纸专栏作家饭碗的阿特金森这次终于得到了抛头露面的机会。这位曾执教过曼联和马德里竞技的一代名帅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说:“我建议阿拉贡内斯赶快给亨利写封道歉信,并向后者解释清楚并不想冒犯他。阿拉贡内斯是位很有经验的教练,我明白他的话语只是在特定语境下的玩笑而已。”还好,国家队比赛日后记者们暂时忘记了阿拉贡内斯的“粗口事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