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童组合试验失败 个人英雄主义不是西班牙长久之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0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李森报道 阿拉贡内斯的个性很强,他很少受球迷所左右,当国家队抵达桑坦德的第一天,很多球迷便抗议:“阿拉贡内斯,埃尔格拉在哪?”阿拉贡内斯回答地很干脆:“他在马德里,在那里很好。”

  埃尔格拉是国家队的老队员,桑坦德又是他的出生地,这里有很多他的球迷,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埃尔格拉不仅应该进入大名单而且会成为主力。但阿拉贡内斯不这么想, 他认为普约尔、马切纳比他的状态好。那怕华尼托上周四受伤,阿拉贡内斯招的也不是埃尔格拉,而是马竞中卫巴勃罗·伊巴涅斯,简直是不给桑坦德人面子。

  在这次国家队名单中没有莫伦特斯的名字,则表现了阿拉贡内斯的又一个固执。虽然,托雷斯是西班牙足球的未来,是西班牙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主力,但在对比利时、立陶宛两场比赛的大名单中,没有莫伦特斯这种9号中锋,实在有点违反常理。托雷斯、塔穆多、卢克的特点都是年轻、速度快、摆脱能力强。劳尔和托雷斯只善于打二中锋,西班牙缺少一名禁区杀手。

  当然,有哈维来组织进攻,他的快速地面纵深传递,正适于托雷斯和塔穆多这样灵活的前锋,这就像在巴塞罗那,哈维传球的受益者往往是埃托奥和小罗而不是拉尔森。但即使莫伦特斯不是主力,至少也应该在大名单中,保留多一种变化也就是保障球队得分能力。

  托雷斯和劳尔的这新老两代金童的组合,在塞斯时代就试过,共有5场比赛的经历,效果不算太差。阿拉贡内斯上任后,这两人的组合对比利时比赛时还是第一次使用,但他俩彼此不该陌生。托雷斯还有很多要适应的地方。在马竞,托雷斯任单中锋时,往往进球不多。教练往往替他寻找一名二中锋,或尼科拉迪斯或萨尔瓦,为托雷斯分担部分压力。

  在国家队,劳尔对托雷斯帮助很大,对方中卫往往被劳尔所吸引。对比利时比赛的第1分钟,劳尔回撤到禁区之外,带出了对方的中卫,托雷斯有了面对空门的机会,但射偏了。第38分钟,劳尔在禁区里断球,托雷斯又没有把握住门前一脚的机会,西班牙评论员说:“假如托雷斯能射入其中一球,西班牙拿下这场比赛要轻松得多。”

  可怕的并不在于托雷斯的门前一脚表现糟糕,而在于劳尔和托雷斯近距离的沟通太少。劳尔不是萨尔瓦,分散对方注意力不是他的全部任务。劳尔重要的任务是近距离的短传,能给托雷斯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就像在皇马和罗纳尔多中路的二过一的配合那样,但是劳尔和托雷斯之间很少有这样的短传。

  西班牙进球的任务最后由卢克和劳尔来完成。这两个进球意义不同,卢克的进球,振奋了球队的信心,说明他不仅能任左前卫,也能成为前锋,加上联赛中对皇马的那个进球,卢克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打前锋。

  劳尔代表国家队打了79场比赛,攻入了第40个进球,他是西班牙历史上无可争议的英雄,有关对他的争论,应该告一段落。但这并不证明阿拉贡内斯已找到了锋线的最佳组合。劳尔是不可动摇的,在周三对立陶宛的比赛中,谁是他的搭档?是托雷斯、塔穆多,还是卢克?不论是谁,都不应当忽视和劳尔保持联系,西班牙前锋尚未达到巴西球星那样能以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胜负的程度,进球还要依靠整体的力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