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新帅处子战胜利已足够 佩克尔曼变出新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40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他像男孩一样微笑,在步入退场的通道前,佩克尔曼举起双手向纪念体育场的球迷们致意,回报他们那像当年欢迎圣马丁一样的掌声。妻子马蒂尔德、小女儿伊瓦娜,两个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和佩克尔曼一起感受这样的激动气氛,这时,他们不再仅仅是家人和朋友,他们都拥有同样的名字:“国家队”。

  第一次,欲望让他站起来

  一名主帅在国家队的第一次亮相,只要获胜就足够了,哪怕他是巴西、德国、阿根廷的主教练。一身深灰色的西服领带,就如同他说话的口气一样深沉,在进入场地之前,佩克尔曼竟然还接受了两家电视台和两家电台的采访,而在此之前的5天训练中,他只在最后一天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除此之外不肯接受任何人的采访。坐上教练席,佩克尔曼冲着那些替补球员们似乎略带紧张的微微一笑。

  但是比赛中,佩克尔曼完全不需要紧张了,路·冈萨雷斯第5分钟的进球过早奠定了胜利的结局。尽管佩克尔曼多次与托卡里之间交换着观点,但在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向场内发出什么号令。只有他最钟爱的坎比亚索在他的指挥下不停地在中场完成出色的抢断,这个几乎没了头发的小伙子不再像当年满头金发时那样同时拥有出色的防守和完美的组织进攻,但对于佩克尔曼来说,坎比亚索只要能做好防守就足够了。

  不过佩克尔曼并没有因胜利太激动,当路·冈萨雷斯进球时,佩克尔曼的样子和前任贝尔萨没什么区别:与身后替补席上的欢呼雀跃形成鲜明对比,他静静不动,面色严肃。“在教练席上,我感到一种在前不久还不敢想象和盼望的震动。我热切地盼望着能发生什么,而且我也感觉到我将能看到什么。于是我站起来走到了外面,进球使我安静,给我信心。”

  第一次,变啊变……

  将萨维奥拉活动范围扩大,将攻击重点放在中路,这都还不足够出乎人们的意料,萨内蒂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这在以前的阿根廷国家队中还没有出现过,尤其是在下半时,萨内蒂与坎比亚索组成了明显的双后腰,萨内蒂甚至经常跑到左中路进行防守。对于佩克尔曼来说,这样的变革恐怕还是需要一些胆量的。而萨内蒂很好地完成了佩克尔曼交给他的任务,还忙里偷闲的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一球。

  10年前,帕萨雷拉曾经改变了一次萨内蒂,不管是在班菲尔德还是国际米兰,萨内蒂踢的都是右前卫,而一进国家队,帕萨雷拉就赋予他右后卫的新位置。但佩克尔曼的这一次改变更加彻底。不仅是萨内蒂,索林、萨维奥拉、科洛奇尼都与贝尔萨时代有了较大的变化,这种变化看上去似乎并不是革命性的:索林以前也当过队长,科洛奇尼踢一个攻击欲望较强的右后卫位置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而萨维奥拉经常被逼得增大活动范围。但是细细观察,这种变化不仅仅是只针对单个人那么简单,而是使整个队伍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发生了大的变动。

  第一次,胜利后感谢球员

  佩克尔曼不止在一个场合表示过,他是贝尔萨的球迷,但不是那么痴迷和狂热。但是他们之间的共同点似乎没有,除了对足球的热爱和对球员的感情,当萨内蒂等人在怀念贝尔萨、萨维奥拉等人在期待佩克尔曼的时候,他们都是真正充满深情。然而对于刚刚上任的佩克尔曼来说,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将球员团结到他的周围,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克尔曼表示:“只有里克尔梅一个人可以确定首发,阿根廷的球员实在是太难以选择了。”

  这样的话虽然不排除有迷惑对手的可能,但佩克尔曼可能也是不愿意过早地让自己的球员失去希望,最终排出的11人没有一名意外。胜利后的佩克尔曼似乎仍不放心,在和家人进行简单的寒暄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回到埃塞萨训练基地,因为他要在那里与他的球员们团聚,并且亲自感谢他们送给他第一场执教的最好礼物:胜利。

  阿根廷出场阵容(352):阿文丹塞里/海因策、科洛奇尼、萨穆埃尔/索林、坎比亚索、萨内蒂、里克尔梅、路·冈萨雷斯(68’马·罗德里格斯)/萨维奥拉、菲盖劳阿(80’因苏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