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牛士为何没了血性? 西班牙见好就收难让球迷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3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李森报道 阿拉贡内斯还是表现了他的个性,在他的“种族歧视”遭指控后,他所能采取的措施也只能是对媒体“敬而远之”。周五开始,国家队便“关门训练”。阿拉贡内斯的态度已变得婉转,“我的封闭政策不仅仅是对西班牙的媒体,还包括对比利时,因为我们必须做一些战术演练,不希望对手看见。”

  其实,对于比利时人来说,西班牙队从来也不是个秘密。教练安蒂埃尼斯说:“西 班牙是支强队,它拥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但是我看了他们对波黑的比赛,觉得他们配合还很生,阿拉贡内斯带队的时间并不长。他们值得尊重,但不让人害怕。”相反,阿拉贡内斯却对比利时侦察得很详细,助手录下了比利时训练时的录像,以帮助老帅判断大姆彭萨究竟会打右前卫还是打前锋,赛后阿拉贡内斯说:“这是个有速度、有头球的运动员。我管他叫狮子,是对我们的重大的威胁。后来证明,我们对比利时11名上场的队员的估计准确无误,因为我们也研究了他们上一场的比赛。”

  阿拉贡内斯的首发阵容没有人会反对。劳尔、托雷斯为前锋,雷耶斯、华金为边锋,哈维和阿尔贝尔达打中场。他们年轻,有速度,重要的是能体现出攻势足球。

  西班牙开局打得不错,第1分钟,华金、劳尔、雷耶斯连续传递,最后雷耶斯斜传给托雷斯,比利时门将出击失误,托雷斯面对空门,却射偏了。第2分钟,阿尔贝尔达长传给托雷斯,但后者禁区内没停住球。

  比利时队主力中卫孔帕尼完全被托雷斯吸引,劳尔略有空间。哈维的短传,往往寻找在禁区线上活动的劳尔。第5、第6和第7分钟,哈维的传球都在前场制造了险情,他给国家队带来了巴塞罗那式的快节奏。在此阶段,西班牙打得非常流畅,托雷斯、劳尔和雷耶斯均有射门。

  第20分钟,雷耶斯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没吹点球。随后,比利时在中场开始拼抢,并注意约束哈维的活动。大姆彭萨和松克的二过一配合是比利时的主要进攻手段,他们和西班牙势均力敌只维持了10分钟,比利时右后卫德弗朗德在第29分钟时被红牌驱逐出场,场上重新出现一边倒的形势。第38分钟,劳尔在小禁区里截获皮球,传给托雷斯,但托雷斯再次走神,浪费了领先的机会。

  托雷斯在第56分钟时被卢克换下。卢克的运气要比托雷斯强多了。第59分钟,雷耶斯往禁区内吊球,卢克反越位成功,左脚劲射,为西班牙先开纪录,1比0。3分钟之后,华金、萨尔加多在右路以多打少,后者传中,劳尔门前头球,2比0。

  上天似乎想成全西班牙,第70分钟,比利时队长古尔向哈维吐口水被裁判红牌罚下场,比利时人在场上只剩9人。沙丁鱼人球场的球迷原打算看一场大比分胜利的,可惜西班牙见好就收,哈维第73分钟被换下场,之后西班牙队再也没有加快比赛节奏,在将近20分钟的慢条斯理中,没能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为什么西班牙的精彩足球只维持了前20分钟?如果比利时没有2名球员被驱逐出又会出现什么结果?2比0以后为什么球队这么懒惰?在一连串的疑问面前,球迷对西班牙世界杯外围赛的第一场胜仗也不再那么兴高采烈了。

  西班牙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马切纳、普约尔、德尔奥尔诺/华金、阿尔贝尔达(58’哈维·阿隆索)、哈维(73’巴拉哈)、雷耶斯/劳尔、托雷斯(53’卢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