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驻伊士兵为英威之战造势 威尔士球迷把鲁尼绯闻编成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1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克韩报道 尽管9日的这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是龙狮球场上的生死大战,但素来崇尚“《笨拙》精神”的英国人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恶搞的最好时机。

  比赛还没开始,媒体的娱乐就已经开始了。针对欧盟最近在印刷欧洲全地图时不慎把威尔士漏掉的外交纠纷,“足球365”网站就搞了一篇《你所不知道的威尔士》,提供了很多有关英格兰人都不知道的威尔士有趣细节:威尔士是英国四个政区中唯一一个英文名字中 没有“土地(Land)”的;威尔士的区旗是红色巨龙,背景的绿色和白色则是曾经继承过英国王位的都铎家族的标志颜色;韭菜是威尔士的民族象征,传说威尔士守护圣者圣大卫在一次战斗中,命令正在穿行韭菜地的将士每个人都在头盔上佩戴一根韭菜,以抗击撒克逊蛮族入侵者,只是到现在也没人知道韭菜对作战有什么用;威尔士这个名字来自撒克逊语,意为“外国人”,在威尔士土语中威尔士人则把自己叫做Cymru,这是“好朋友”的意思;查尔斯是中世纪以来唯一一个真正会说威尔士语的威尔士亲王;传说一战期间英澳两国首相采用威尔士语当密码,因为他们的父母都说威尔士语;威尔士人发明了“=”号;第一个确定珠穆朗玛峰海拔高度的埃弗斯特是威尔士人……

  而远在伊拉克坚守的英国士兵在摄氏45度的沙漠中进行了一场凑趣的友谊赛,结果威尔士士兵队4比3战胜了英格兰士兵队,但英格兰士兵队的队长博尔顿抱怨说:“我们是被那个苏格兰裁判给抢劫了!”

  9日晚的老特拉福德群星云集,在奥运会上连夺两块径赛金牌而名噪一时的长跑明星霍尔姆斯也坐在贵宾席上。负责转播比赛的BBC更是请来一个英格兰人(希勒)、一个苏格兰人(阿兰·汉森)和一个威尔士人(本场停赛无法上场的萨维奇)来当转播嘉宾,和莱因克尔一起坐在评球室里。

  媒体开玩笑说:“萨维奇上场在对北爱尔兰时被罚下,现在看来从赚钱角度说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威尔士球员上场只能得到300英镑出场费和100英镑赢球奖金,BBC肯定付得要比这个多。”萨维奇说威尔士必胜,而汉森则看好英格兰队,希勒一次微笑着拍拍汉森的大腿:“如果连汉森都说英格兰不错,那情况可能真的不错了。”而解说莫特森则像个中学校长——“巴特刚刚从年级办公室里出来(Form既有年级之意,也有状态之意)”、“吉格斯或许得检查一下,他是否走错了教室”。

  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歌曲妙趣横生。一旦鲁尼拿球,威尔士人就大叫“你在妓院中也不能得分”,英国媒体哀叹这或许会成为下半个赛季曼联打客场时的主旋律。而英格兰球迷也在比分领先后喊“如果你恨威尔士人,就请站起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