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斯当上队长就疯狂 选择忠诚不做激流勇退的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褚涛巴黎报道 因为受伤,10月9日与爱尔兰的比赛是巴特斯第一次在多梅内克的国家队里亮相。赛前他用“我一点也不了解爱尔兰足球”的借口拒绝对比赛发表看法。但是面对他在曼联的队友罗伊·基恩,面对他曾经熟悉的英式足球,巴特斯在比赛中打起了十分精神。更何况这一次是他又一次带上法国队的队长袖标。在他72场国家队经历里,获得这种荣誉的机会只是第三次,而且没人知道下一次会是何时。至少下场比赛他就要将袖标还给停赛归来的维埃拉。

  第2分钟,巴特斯成功拦下对方前锋莫里森的单刀,这标志着他个人秀的开始。本场比赛,巴特斯屡屡一个人在人群中高高跃起,摘下爱尔兰人大部分的传中球。作为队长同时也是队里最高龄的球员,他努力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第13分钟时,他发出的一记超远距离的任意球险些让对方后卫摆了乌龙。这是法国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像他自己在比赛前所说的一样,巴特斯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全部准备”,所以在面对爱尔兰人为数不少的威胁时,他每一次都占得先机。巴特斯天生就不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所以比赛完了之后,他又不无得意地说:“带上袖标并不妨碍我在球门线上做到300%地集中精力。”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场比赛让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巅峰时代的巴特斯。或者说,33岁的他一直都相信自己还在职业生涯的巅峰。

  有些人把巴特斯列进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名单,或者说曾经把他列入,在他随着法国队和曼联取得无数荣誉的那几个年头里。然而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亲吻他光头的布兰克最先走了,然后是德尚,现在又少了齐达内、德塞利和图拉姆。曼联抛弃了他,他只有回到地中海边已经破落的马赛港继续证明自己。因为年龄和伤病,很多人开始觉得他不该再赖在国家队里,毕竟这里不是养老院,甚至可以说有很多人希望看到他曲终人散的那一天。但是至少昨天的一幕证明,这一天还不会马上到来。

  无论如何六年多来,巴特斯始终充当着法国队的第一号门神。他知道自己已经是法国队有史以来在这个位置上呆得最久的一个人,“但是我不会去炫耀。因为只要你一说,下场比赛你就完了。”

  像孩子一样天真的微笑永远挂在这个记忆里没有年轻过的男人的嘴角。他33岁了,当所有他的战友都像摆脱一个黄脸婆一样离开这支球队而去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忠诚,“为法国队踢球让我变得完整。我会一直踢到别人让我离开的那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