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隐退法国再现真空 离开阿森纳亨利就像上岸的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0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在欧洲杯乃至于世界杯外围赛上,法国队的表现带来的忧虑是空前的。10月8日出版的《法国足球》按照字母顺序用电话采访的方式对健在的部分法国老球星做了一个问卷调查。结果表明,这些老国脚们对于法国队现状普遍担忧,不过曾经沧桑的他们也对此表示了理解。

  71岁的传奇射手方丹认为,现在法国队的状况和1958年、1986那两届世界杯后很相 似,那就是很多老队员的离开造成了一个真空地带。他说:“法国队需要重建,而重建需要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齐达内和图拉姆应该留下来,我反对他们的作法!如果巴特斯退下来,有很多人可以代替。但是齐达内和图拉姆谁来代替呢?我们把多梅内克和他的前任相比,这是不合理的,因为他所带领的不是一样的球员。还是放手让多梅内克来完成这个任务吧!”

  和方丹同龄的名帅伊达尔戈认为,现在这批法国队球员缺乏创造性,“一支赢球的球队要在比赛中获得快乐,但是我们在亨利的脸上看不到,因为他的队友和在阿森纳时不一样。”

  1998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德约卡夫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法国队的失望,他认为法国队没有理由抱怨:“我注意到,老队员离开法国队以后,新队员们还没有能够撑起局面。这是很正常的,但是每个球员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承担起这身球衣的荣誉感。当年我们能够成功是因为我们有一种赢球的渴望,而现在,我感受不到球员的这种渴望。”

  对此,利扎拉祖的解释是这些球员的压力实在是“太大,太大”了,“现在有很多球员刚进国家队,他们需要时间来了解和适应。”帕潘的看法一如既往的乐观:“要给这些年轻人时间,就像其他国家能够赶上法国一样,法国也能赶上其他国家。”

  遗憾的是,普拉蒂尼、布兰克和德尚等前法国队的重要人物因为担心被误解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愿意就此发表看法。德尚说得最坦率:“我是有想法,但是我宁愿把这些想法留给自己。”

  别毁了特雷泽盖

  记者王勤伯报道 特雷泽盖的受伤,给法国队和尤文图斯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要彻底治愈特雷泽盖多次脱臼的肩关节伤势,需要进行一次手术,这样的话,法国前锋将休战3到4个月。另一种可能则是采取保守疗法,让特雷泽盖带着护具参加比赛,这样他只用休息2到3周,但风险巨大。

  近日,《米兰体育报》等意大利媒体都听到了一个传言:特雷泽盖将暂不接受手术,他将带着护具参加尤文的比赛。

  《米兰体育报》就此向多位专家求证,他们的意见是一致反对推迟特雷泽盖的手术时间。国际米兰前医疗负责人沃尔皮说:“护具只会对球员的移动造成困难,同时并不能保证脱臼不再发生。”AC米兰前队医蒙蒂则说,“特雷泽盖第一次肩部脱臼以后就应该接受手术。采取保守疗法复发的可能性是98%,做手术以后复发的可能性只有2%。”A?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