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推行年轻化初见成果 德国小将抢走巨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杨子江报道 尽管比分是与4年前法国世界杯时一样,德国队赢了伊朗一个2比0,但整个比赛过程却是伊朗队占据优势。不过好在克林斯曼的年轻球员们经受住了考验,在克林斯曼所执教的三场比赛中,两个客场都取得了胜利(此前客场3比1胜奥地利,主场1比1平巴西)。11万伊朗球迷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这是德国队749场国际比赛历史上现场观看人数第6多的,1982年3月21日,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16.9万名球迷见证了巴西队1比0击败西德队的比赛。

  首发阵容中,有两个位置出乎意料,一个是在锋线上与克洛斯搭档的不是近来很火爆的阿萨莫阿,而是布尔达里奇,这也是他在国家队首次首发,另一个是在中场,本以为会首发的施魏因斯泰格被恩斯特取代。出人意料的是,正是这两名以往比赛中的“编外队员”在比赛中大显神威:恩斯特的远射为球队首开纪录,而布尔达里奇的头球则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两个人的进球也恰好都是他们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比赛结束后,包括克林斯曼本人都表示,要好好重新认识一下一些板凳队员的实力,名宿内策尔也指出:“在一支没有超级球星的德国队,每个队员的鲜明特点都是德国队取得胜利的法宝。”小将默特萨克和希策尔斯贝格也分别在下半场比赛中出场,完成了他们在国家队的首场表演。

  不过与众多新人在国家队的精彩表现相比,巴拉克的表现则显得比较一般,他在比赛中多次出现不应有的传球失误,其中第33分钟更是在本方禁区里有一次解围失误,被对方的中场队员得球之后在禁区线上一脚远射,如果不是莱曼表现神勇的话,德国队早已城门失守了。

  上半场,德国队中场一直处于失控状态,伊朗人发起了一波又一波攻势,不过巴拉克的失常也有一定的原因,正如他赛后所说:“最后时刻场上有七八名球员都可以在U21国家队打比赛了。”克林斯曼越来越多地派上年轻球员接受锻炼,在这种情况下巴拉克难以与队友形成默契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作为队长他还是对队友们的表现大加赞赏:“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能取胜非常难得。”

  《图片报》认为,拼尽全力的伊朗队比在柏林“度假”的巴西队更让人恐惧,克林斯曼的球队胜在国际比赛的经验。克林斯曼承认这是他执教以来最艰苦的比赛,他同时对东道主“难以置信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对比赛结果很满意:“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上半场有些紧张,但下半场我们和伊朗队一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赛后,德国队连夜返回德国,《世界报》认为,前3场比赛2胜1平的战绩让克林斯曼在飞机上可以睡一个好觉,不过他要知道,离2006年世界杯只有20个月了,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克林斯曼的队员必须进步得“比飞机飞得还要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