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面临内部考验 媒体爆炒门将之争属不正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2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998年,德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里以2比0战胜过伊朗队,8年后的今天,德国再次以2比0获胜,唯一差别是这场比赛是友谊赛,赛后双方都很友好地握手致意。

  正如赛前我说过的那样,伊朗队和德国队的差别并不是天壤之别。看完这场比赛,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伊朗人不仅能踢足球,而且踢得一点也不差。特别是上半场,如果不是莱曼表现出色,如果伊朗队的运气好一点的话,上半场领先的将是伊朗而不是德国,那 样的话,谁也不知道最终比赛结果会是如何。我们都很了解哈什米安、马达维基亚,他们并不比德国的球员差,再加上技术相当出色的卡里米,这样的中前场球员结构足以让任何球队不敢轻视。

  总的来说,德国队的表现也并没有可挑剔的,2比0的比分还是正常。但如果给太多掌声,那也许有些沾沾自喜。我支持克林斯曼起用新人的做法,但这些年轻球员毕竟还要经过更多磨练,如果以战胜奥地利和伊朗的成绩就说这支队伍成熟了,那肯定大错特错。克林斯曼第一个目标应是找到一个合理的组合,并具有和世界强队抗争的实力,只有具备抗争的实力后,才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并击败任何对手。从目前看,克林斯曼已带领球队朝这个方向发展。

  最近三场比赛,德国队前锋频频进球,这和欧洲杯里德国队前锋颗粒无收形成强烈反差。在我看来,并不是几个前锋突然脱胎换骨,而是中场球员状态有了明显改善。哈曼等中场球员在欧洲杯里并没发挥出应有水平,他们没给前锋有力的支持,所以前锋进球就难。但现在几个中场球员,比如代斯勒、巴拉克和施奈德都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前锋也获得了更多射门机会。

  德国队最让我担心的是门将之争,莱曼和卡恩的这种竞争并不正常,我认为媒体不能再这样爆炒这个话题。莱曼这场比赛表现很出色,但我们应看到,卡恩是德国甚至是全世界近10年来最好的门将,谁是第一号,并不是通过嘴巴喊一喊就可得到。我不反对竞争,但必须遵守游戏规则。有什么不同想法,可通过私下交流解决,而不是把问题都捅到媒体,这样只会恶化。

  卡恩和莱曼的门将之争,也许通过时间的流逝可得到结论,一要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二要看后卫和门将的配合,到2006年自然会明朗化,而现在整天这样斗来斗去,只会给球队造成内伤。现在必须停止这种不正常的竞争,这也是考验克林斯曼智慧的一大难题。 ★记者李绍州整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