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三叉戟只宜屠杀弱旅 鲁尼隐形杀手角色难成永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2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埃里克森并不喜欢433,曾在上任后不久表示只要欧文在阵,他就不会考虑三前锋,好在欧文争气,这个说法倒也没有遇到媒体太多的挑战。时移事易,在迎战绰号“红龙”的威尔士前夕,埃里克森一反常态,又说要试试三叉戟的厉害。

  整整一年前,也是在老特拉福德,英格兰摆出3前锋拿列支敦士登祭旗,这次是埃里克森第二次遣3名前锋首发。不同的是,12个月前的首发阵容里,只有5人对威尔士时在阵。 比蒂那场可有可无的发挥,既决定了他和国家队无缘,也让埃里克森在放弃赫斯基后,坚决地向小前锋搭配靠拢。未来,倘若卡尔顿·科尔不能入选国家队,英格兰将就此失去固有的高空优势,蜕变为更偏向地面配合的大陆球队。

  有趣的是,埃里克森祭起三叉戟,本为安抚在伯纳乌渐失状态的欧文,不料歪打正着,三前锋的发挥远超期待,瑞典人似乎有意在做客阿塞拜疆时如法炮制。

  按兰帕德赛前的说法,碰威尔士最要紧的是决心和斗志。但赛事一旦铺开,英格兰的变阵还是让威尔士手足无措,找不到对策。甚至欧文也在赛后笑逐颜开,和兰帕德“争”起了那个进球,后者也戏谑:“裁判认为是我进的,是不是他说了算?”

  然而英格兰并不是采用经典的433,这个三叉戟不过是埃里克森“菱形中场”借壳还魂,和他当年在拉齐奥的玩法如出一辙——将老将曼奇尼摆在维耶里(后来是博克西奇)和萨拉斯身后。

  若非杰拉德和布里奇受伤,埃里克森可能不大会走回头路,但巴特状态回勇正好可填补拖后中场的空缺,采用三前锋也就顺理成章。这个阵型还给了贝克汉姆和兰帕德更多空间,他俩围绕着巴特交叉换位,该让谁在中场中路指点江山的难题迎刃而解。关键还是鲁尼,他在“钻石”的顶端如鱼得水,控传带射样样俱佳,5次射门拳拳到肉,只欠了些运气不曾“开和”。莫耶斯曾说鲁尼的未来是隐形中锋,无论曼联还是英格兰,都需要他的精妙策划。

  尽管只有两个进球,但英格兰还是赢得轻松,威尔士全场只有1次射门打中门框范围。客队的命运其实在9月对北爱尔兰时就已注定,萨维奇那场比赛被罚下,不仅大大削减了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也让马克·休斯难为无米之炊。休斯的部署也显得过分谨慎,希望4141能“堵塞”英格兰的中场还是打错了算盘。

  威尔士有两名水平不俗的前锋,休斯本该让贝拉米游弋在哈特森四周,以其快速突破与吉格斯呼应。可惜他让贝拉米出任右中场,牺牲了后者的最大特点,也让比赛未能擦出半点火花。对于雅号“火花”的休斯,这不能不说是一大憾事。下次威尔士再遇英格兰,可能又要等上20年。

  不过,英格兰面对弱旅能慷慨地投入三前锋,但遇上实力更强的对手是否还有这样的魄力,就不得而知了。威尔士的两翼没发挥作用,英格兰的两闸相应地也没受到考验。下月和西班牙热身,对方有萨尔加多和德尔奥尔诺这样的助攻型边卫,埃里克森也许只有平行442一个选择。

  (林良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