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弹指一挥间十年匆匆而过 托马森先行拟好退休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9:1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10月9日讯 AC米兰前锋托马森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顾了作为职业球员的10年,他谈到了一些关于退役之后的打算。

  28岁的丹麦国脚在为AC米兰断断续续的踢球,而他还要代表丹麦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

  托马森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丹麦的乙级球队科治队。在过去十年里,他从国内到国外,从荷兰成名再到意大利,一步一步成为享名世界的俱乐部AC米兰的主力前锋。他先是被荷兰的赫伦芬俱乐部发现,在赫伦芬待了三个赛季之后,他又去英超又闯荡了一年,在纽卡斯尔联队的经历并不愉快;一年后他又返回荷兰加盟荷甲的老牌劲旅费耶诺德;四年后的2002年,他来到意大利,加盟的第一年就帮助AC米兰夺得了欧洲冠军杯。

  今年夏天托马森和AC米兰续约,新合同将使他为红黑军团效力至2009年夏天,虽然离退休还为时尚早,但他却计划好了职业生涯结束之后的生活。“作为一个退休的足球运动员必须让生活的恐惧在一个巨大黑洞中结束,在那里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托马森在接受丹麦报纸《BT》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时,你会受到的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过我听说了不少有关球员在退休以后难以维生的故事。”

  托马森表示他并不希望遇到那样的情况,他已经拟好了计划,挂靴之后他会先返回学校重新接受教育,同时利用自己踢球赚到的钱来进行一些投资。“事情总是在变化着,不过做好计划总是不会错的,”托马森说。

  AC米兰前锋表示,丹麦是一个“友好和礼貌”的世界,他在米兰的工作中得到了“狂热的经验”,再加上在意大利的生活,让他的性格变得“更加坚强强”。对于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边的比赛对他有何影响时,托马森表示,“有时候在我回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之后,再次返回意大利总感觉有些不适应。不过花点时间,一切又习以为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