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首次点破AC米兰失球真正症结 雷霆救兵关键时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4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5轮过后丢了6球,尽管比国际米兰的5轮10球好一点,但是与自身上赛季的失球数相比,AC米兰的防守的确实退步了,历史经验证明,最终能够夺冠的球队,并不一定是进攻最犀利,但防守一定要名列前茅,目前的尤文图斯大有这个趋势,而要想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AC米兰必须解决的问题就是防守。

  “防守、防守”这一话题从上轮对雷吉纳之后,已经成为了AC米兰全队最流行的一 个字眼,实际上,对雷吉纳的比赛,AC米兰的整体进攻比过去流畅了很多,但是防线却在这个时候给全队“抹了黑”,让加利亚尼又“心跳”了一次。在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只有卡福达到了6分,其余3人都是5.5分。而在前场,卡卡是7分,舍瓦则是8分。

  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AC米兰就频繁定位球失分,对此安切洛蒂感到非常恼火,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首次点破了AC米兰后防线频繁失分的原因。“我认为我们还是少谈论一些这个问题为好,否则我们要患上‘定位球恐惧症’了,对方一罚定位球,我们就紧张,”安切洛蒂以一句典型的“安切洛蒂式玩笑”开始了自己的谈话。

  对于定位球失分的问题,安切洛蒂随即正色说道:“真正的问题在于,当对方有5个人同时在禁区内争顶时,我们只有4名后卫和舍甫琴科去与他们争高空球,而其他的球员都是小个子。”安切洛蒂的确说中了问题的要害,尽管卡卡拥有1米83的身高,但是他是全队带球速度最快的人,每逢定位球,他的位置是最靠外围,接应队友争顶发动反击;因扎吉尽管也有头球,但是身体瘦弱,进攻抢点中他可以依靠跑动中头球,而防守中争点则需要与对手拼身体,因此他毫不占优。在AC米兰的定位球防守中,往往是前点身高1米76的西多夫头球解围,这真是AC米兰的尴尬。

  “这就是目前AC米兰的情况,当然,在未来我将会做出一点小小的变化,这是肯定的,不过革新不可能随便进行,每一次革新都需要小心谨慎地引进,过分自由地改变会带来幅面效应。”安切洛蒂说。

  斯塔姆的回归无疑对于AC米兰的防空能力将有着本质的改善,AC米兰俱乐部首席队医米尔瑟曼表示:“现在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所提升,西米奇回归了训练场,我们所等待的斯塔姆已经康复,他的疗程几乎完全结束了,我们原想用一个月恢复,没想到20天就恢复了。他将在下轮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前后复出。”安切洛蒂则表示:“他下周就可以随队训练,我认为他已经为卡利亚里之行做好了准备。”(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