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已成罗纳尔多之后又一“现象” 意媒体力挺舍瓦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45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开赛之后,舍瓦频频疯狂进球,状态如日中天,这位圣西罗新王子不但令所有的红黑球迷为之倾倒,也令意大利本国特别是米兰当地的媒体为之造势,将舍瓦列为今年欧洲足球先生的最新热门人选。《米兰体育报》特以头版《舍瓦,“现象”就是他!》为标题来热捧舍瓦。过去在意甲,以往被冠以“现象”的只有罗纳尔多一人,其余球员即使表现再出色,至多是得到褒扬,但是绝不会冠其以“现象”的名号。

  舍瓦自1999年加盟AC米兰之后,一直保持了稳定而出色的竞技水平。意大利球迷对于舍瓦的水平非常清楚,只是由于在2003年之前AC米兰全队表现不佳,因此舍瓦在联赛中的屡屡进球也不能给球队带来冠军。因此,意大利球迷总是将舍瓦形容为POVERINO(没运气的人)。2003年获得冠军杯之后,舍瓦的职业生涯发生了重要转折,在2003、2004两年之内,舍瓦帮助AC米兰队接连获得意大利杯、欧洲超级杯、意甲冠军、意大利超级杯等荣誉,并在上个赛季再次以24个联赛入球获得意甲最佳射手称号。

  本赛季开始之后,舍瓦的状态也是出奇地好。在8场正式比赛中共进9球,其中意甲5球,冠军杯1球,意大利超级杯的帽子戏法,除进球之外,舍瓦还在冠军杯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奉献了精彩的助攻。现年28岁的舍瓦,正处于其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现在的他,左右脚射门、头球、传球、带球过人、任意球、助攻等等,简直无所不能。”《米兰体育报》认为,如果舍瓦是一个黑或是棕色皮肤的球员,人们早就将他当作除罗纳尔多之外的另一个“现象”了。

  对于欧洲职业球员来说,最高的荣誉有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但由于传统原因,欧洲球员对国际足联创办的世界足球先生并不特别重视。相反,被他们视为职业生涯最高荣誉的还是《法国足球》选出的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原因是该奖是通过欧洲各国主流专业体育媒体的记者以侯选球员在该自然年度的所有比赛的综合表现为依据,然后投票选出。这比国际足联通过各国国家队主教练投票仅考虑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选出世界足球先生自然要权威得多。

  舍瓦对欧洲金球奖其实也心仪已久,只是平时少言寡语的他很少向外人说起。但是了解舍瓦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性格极其坚强的人,是那种认准目标后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人,而对于职业球员视之为最高个人荣誉的欧洲金球奖,象舍瓦这样的天才球员如何能允许让它与自己擦肩而过呢?

  因此,凭着《米兰体育报》在意大利专业体育日报的龙头地位,加之该报在年底的金球奖评选投票中占有重要比例,该报的这种造势确实在意甲有很大的影响力。因此,红黑军团的球迷今年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如果舍瓦能保持现在的状态,今年年底时很有可能会获得这个所有欧洲职业足球运动员视之为最高个人荣誉的奖项。结果如何呢,让我们试目以待!(RICC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