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荷兰队主帅贯彻新思路 巴斯滕在场外更像个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5:4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本周二下午两点,荷兰队继续在北威克大本营集合。当天傍晚,全队就开赴卡特维克训练基地开始了首次训练。巴斯滕继续自己的高对抗思路,但他一直倚重的边路却一直没有摆脱伤病的威胁。同时他和科曼以及足协关于联赛改革的争论,更让他成为本周荷兰媒体的风云人物。在报章上,巴斯滕更像一个明星。

  边路依然捉襟见肘和上周五巴斯滕宣布的21人大名单相比,有些出入的是,二号门 将斯特科伦博格因伤,由来自埃因霍温的34岁老将泽特比尔顶替。中卫霍夫兰和左边锋范登贝赫分别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伤了脚踝和跟腱,宣布退出本次集训,鲁本还无法参加训练也没有回荷兰报到。考虑到边路人手的紧缺,巴斯滕紧急征调了来自威廉二世的左边锋凯文·博布森,不出意外他将作为卡斯特伦的替补以备不时之需。

  周三,全队进行了第二次训练。巴斯滕让队员们分别穿上橙色、绿色和黄色训练背心,加上没有穿背心的一个小组,共四个小组互相间轮番对抗。训练中,巴斯滕一直强调临门一脚和丢球后的反抢。对抗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进行,竞争非常激烈,海庭加训练结束后感叹:“很喜欢这样最纯粹、最简单的足球。”

  让巴斯滕尴尬的是,训练中卡斯特伦脚背出现了淤伤,之后他是看着队友完成训练内容的。卡斯特伦本人对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周四能重新参加训练,这是大家的希望。我也不想错过与马其顿的比赛。”目前,巴斯滕能够调用的边路人选仅剩下库伊特和新人博布森了。

  目前荷兰国家队阵容整齐,除了范尼因为停赛不可能出现在马其顿的赛场上,其他球员都能上场。这也是巴斯滕3次召集国家队集训中,阵容最为整齐的一次。周四上午是全队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下午全队在下榻酒店进行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周五上午10时30分,荷兰队一行将搭乘荷航的MP3913航班飞往赛地斯科普里。这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交手。

  少帅卷入联赛改革风波巴斯滕聘请的心理医生埃里克·里普在国家队继续着自己的影响,但最近少帅更加关心联赛改革带给球员们的负面影响。更衣室里都在谈论荷甲新的附加赛方案,巴斯滕也罕见地公开参与了这个大规模的争论。最近,这个改革计划反而成为了国家队内最为热门的话题。荷兰足协计划从下赛季开始,引入季后赛决定参加欧洲两大杯的名额。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都直接参加冠军杯和联盟杯,剩下的一个冠军杯名额和三个联盟杯名额将通过两个小组的淘汰赛来产生,这样的赛制使得联赛第九都有可能出现在欧洲赛场上。

  克鲁伊夫首当其冲支持这个新赛事的,他认为30年来荷甲联赛都一成不变,是时候做些改变了:“现在的联赛缺乏吸引力,冠军也永远都是三大俱乐部把持。”不过巴斯滕却坚持认为这是个糟糕的主意,他抱怨说:“决策者们考虑更多的只是收益。但足协也要保证比赛的质量,比赛数量增加未必比赛质量也就此提高。”

  巴斯滕对因此而增加的比赛数量比较担忧:“我以前就说过,欧洲杯、冠军杯中有球员缺席就是因为比赛负担过重。”另外巴斯滕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就是联赛队伍减少到16支,这样,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总比赛场数将基本维持在现在的数量。但如果这样的话,俱乐部将蒙受损失,这也是荷兰足协一直对这个举措不感冒的原因。

  很多球迷也站在巴斯滕这边。民意测验显示只有14.3%的荷兰公民支持季后赛,而反对人数高达84%,巴斯滕在另一个战场再次赢得了球迷的认可。他的个人魅力已经开始超越国家队,成为了目前荷兰足球的头号明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