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法国队后腰位置新变化 多人停赛逼出新人王担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5:34 《足球》报

  记者林浩阳报道维埃拉停赛,佩德雷蒂重伤,马卡莱莱退役,多拉索在AC米兰把板凳坐穿。多梅内克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让维埃拉确立权威,就要面临后腰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达库是惟一被确认首发的人选,他的搭档也只剩下两个选择:波尔多的马乌巴和朗斯的迪亚拉。在这场竞争中,土伦杯最佳球员马乌巴获得了多梅内克的青睐,刚刚加入法国国籍的他也梦想着能够成为维埃拉的接班人。

  早在上轮维埃拉被红牌罚下后,多梅内克就在采访中表示了他的担忧。佩德雷蒂和马卡莱莱的缺席更给多梅内克一个措手不及,这场硬仗如果像维尔托德形容的那样形成“开放式对抗“,中场争夺的成败将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

  达库在英超埃弗顿效力一个赛季就拿过15张黄牌,他凶狠的球风可以弥补维埃拉缺阵的损失。刚刚结束的罗马大战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达库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他是多梅内克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好牌。回旋余地很少的情况下,刚取得法国国籍的马乌巴取得首发的机会要高于迪亚拉。至少他在多梅内克首场国际赛(对波黑)有过45分钟在法兰西大球场作战的经验,恰好他在那次宝贵的体验中,就是和达库配对首发。

  这位土伦杯最佳球员在技术上更为细腻、大气,而且上赛季打满了波尔多5场联盟杯赛事。相比之下,身体条件更突出的迪亚拉风格上更向维埃拉靠拢。无奈迪亚拉还没有代表法国队出赛的记录,在顶级联赛出战记录也过于“苍白”。虽然曾加盟过拜仁和利物浦这样的豪门,但基本上没有一线队的体会。去年被租借到巴斯蒂亚才真正开始其职业生涯(参赛35场,进4球),今年他加盟朗斯后得到重用。

  严格来说,马乌巴并非是法国队后腰一个最合适的人选,他1.71米的身高和64公斤的体重,在这场身体对抗必然很多的硬仗中如何扬长避短,反过来给法国队制造了一个难题。不过有了达库硬朗的拼抢,马乌巴在组织进攻方面的天赋也许是法国队扭转战局的关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