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家队之祸困扰切尔西 锋线叛将向穆里尼奥直接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26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因为回国家队比赛,穆图如今惹祸上身。莫里尼奥说自己的第四前锋有伤,但罗马尼亚人却不管俱乐部的阻挠,回到了国家队,并公开宣称:“我的伤病在5天前就已经完全康复了,他当然知道这一点。”切尔西俱乐部已经宣布,他们将停发穆图一个月的工资,以示惩罚。但仅仅是球员遭到了“国家队之祸”吗?

  从本周一开始,莫里尼奥只能看着25名一线球员中的7名在场边慢跑。如果不是他授 意队医让鲁本和凯日曼“晚点痊愈”,可能他的训练课只有两个门将参加了。同时,弗格森爵士的训练课只有5人到场,温格也只能带着博格坎普和7个预备队球员练练体能……

  每到国际比赛周,对于欧洲豪门来说,就像定期发作的停摆。不但让俱乐部无法更有效地组织球队,还要承担球员在国家队赛事中遭受的伤病或者状态问题。跨越两个星期的国家队比赛周,其实已经把联赛分割成若干部分,豪门的教练们必须在几个有限的30天里将战术演练娴熟,否则根本没机会应对训练时间和质量长期有保证的小球队。

  国家队赛事与职业联赛的冲突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教练们理由充分,不能眼看着年薪百万的球员们把精力耗费在为国家队的“义务”劳动上。但正像巴斯滕所说,俱乐部给予球员12个月的薪水,而他们一年里只有6周呆在国家队里。足球不是金钱的产物,何况对于他们而言,国家队的经历同样是职业生涯的重要部分。但事实是,国际比赛周已经发展到成为制约豪门完善战术配置的主要瓶颈,相反,过于密集的联赛造成的严重伤病本身也成为国家队比赛的主要隐患。于是,一方面是俱乐部想尽办法鼓励球员“逃役”,另一方面,各国足协拼命征召球星,以避免因为阵容不整带来的失利和更大的经济损失。

  莫里尼奥以伤病为由,拒绝让穆图为罗马尼亚出战,他也用同样的理由让已经伤愈的鲁本没有到荷兰国家队报到。英冠联赛(前英甲)的考文垂队主帅雷德更是绝情,为了不让斯蒂芬·约翰回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不惜以将其打入冷宫相威胁。穆图自作主张回国参赛,表面上是他和主教练矛盾激化,更深层次的问题就在于,俱乐部与国家队在人力资源的争夺上已经到了威胁球员职业生涯的地步。此前巴西国家队处罚“五君子”事件就是矛盾激化的结果,直接导致了巴西足协中止了和几大豪门之前协调各自利益的“君子协定”。

  国际足联借2006年世界杯筹办年检的时机,开始强制推广减少比赛日的计划。第一步就是将2006年世界杯之前的间歇期延长1周,以便为球员多出一周的休息时间。此后,就是着手制定全球统一的比赛日程和联赛规模。穆图事件刚好是一个契机,布拉特一方面公开声援穆图,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地和G14接触,希望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多数教练同意限制联赛规模,但囿于职业联赛无法降低的利益诉求,无法得到更多的支持。至于G14所倡导的国家队支付赔偿金的做法只能是火上浇油,对于改善目前联赛与国家队两败俱伤的状况毫无帮助。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减少比赛数量,但对于依靠比赛数量来增加商业利益的职业联赛而言,无异于与虎谋皮。短期内,国家队比赛周带给联赛的“停摆”阵痛,还将伴随着双方对于利益争夺不断衍生的冲突,继续折磨着豪门和国家队教练的神经中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