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班牙老帅口头禅惹了大麻烦 亨利竟被骂为“黑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22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阿拉贡内斯在远处注意到了雷耶斯有点开小差,于是老帅大声喊道:“喂,雷耶斯……”雷耶斯没有回应,老头自己追了过去,雷耶斯想侧身避开,但阿拉贡内斯不依不饶,围着雷耶斯转了一圈后强行扳正后者的身体,用自己的额头用力顶雷耶斯的额头,两人几乎紧贴在一起,老头嘴巴里同时发出了一连串的训斥:“听着!你去告诉那黑鬼(NEGRO,西班牙语意为黑色,黑人),是你比他踢得更好!你跟黑鬼说:我比你好得多!他妈的黑鬼,我比你好得多!”

  这是6日上午发生在马德里拉斯洛萨斯足球城的一幕,了解阿拉贡内斯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特有的工作方式。雷耶斯当然也清楚,因此在整个过程中,小伙子只是腼腆地使劲低着头,强忍着笑一边听阿拉贡内斯的训斥一边躲避和继续颠球。

  “他妈的黑鬼”被直播然而,让阿拉贡内斯没有想到的是,在训练场边无数摄像机和麦克风的监视下,球场上的任何举动都是公开的,他和雷耶斯之间发生的事不再是隐私,所以这段关于黑鬼的“演讲”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首先通过电波,这段话在第一时间传遍了整个西班牙,接着,在当天下午播出的电视新闻中,发生在师徒二人之间的这一幕成为主题新闻,“他妈的黑鬼”无疑是最具刺激性的关键词。“黑鬼”是谁?阿拉贡内斯没有指明,但在场的记者们都清楚,老帅指的是雷耶斯在阿森纳的搭档亨利。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个推测被雷耶斯本人证实了。“雷耶斯,黑鬼指的是谁,是不是比利时的后卫?”记者问道。“不是,我根本就不知道比利时的后卫是黑人还是白人。”雷耶斯回答说。“那么是亨利?”记者追问道。雷耶斯笑了:“这是发生在球队中的事情,我想也应该局限于训练场。我和主帅都清楚指的是谁,就是这样。不过我要强调的是,主帅是开玩笑的。”

  英国人猛烈声讨但英国人不可能不关注这一事件,尤其是在目前缺乏新闻热点的情况下。就在这一幕发生后20分钟,英格兰和法国都作出了反应。法国方面的反应较为平淡,法新社和《队报》都只给出了一段简要新闻,但在英国就成为了“种族歧视”的口实,他们把主帅的话翻译为“BLACKSHIT”。《镜报》的主编在定头版标题时,就在“对亨利种族攻击”和“他们称亨利是他妈的黑鬼”两个标题之间犹豫不定,惟恐“反种族歧视”的力度不够大。

  英国方面对阿拉贡内斯关于“黑鬼”的说法如此介意是有原因的,正如西班牙媒体所分析的,英格兰最怕惹上种族歧视的罪名,他们在政治上对于种族歧视问题已经敏感到了钻牛角尖的地步,如今国家队集训服装上都印有反种族主义的口号。不久前,前曼联主帅阿特金森在担任电视评论员时以为话筒已经关闭而肆无忌惮地称德塞利“黑鬼”,随后他被整个英格兰猛烈声讨,并且被英国媒体封杀。“更何况亨利是英超备受爱护和尊敬的球员,看来,这一次阿拉贡内斯惹麻烦了。”对于英格兰方面的反应和阿拉贡内斯的处境,西班牙媒体不无担忧。

  老帅不停地解释可以肯定的是,阿拉贡内斯对自己说过的话后悔了。当天下午5时,西班牙国家队抵达桑坦德。按照足协的安排,到达后国家队要与900名当地的孩子联欢,阿拉贡内斯也参加了,他对其中的一个黑人孩子特别亲昵,特地和蔼地拍着黑人孩子的头,这一幕被西班牙媒体捕捉到了,但同时媒体也遗憾地表示:可惜黑孩子不是亨利。“黑鬼”风波后,阿拉贡内斯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解释:“我不是种族歧视者,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两个黑人,一个是琼斯,我在马竞的队友,一个就是埃托奥。求求你们,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了,我只不过用足球语言表达了足球,我想以此激发雷耶斯的自信,我是足球世界的人,我同时也是地球的公民。”同时,为了避免媒体的介入和干扰,阿拉贡内斯临时决定,周四的训练不再向媒体开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